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原创】谁“吃”谁 细数2015年风电企业并购案例

2015-12-21 09:1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程云关键词:风电企业企业并购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李嘉诚斥逾3亿美元收购葡萄牙风电企业

李嘉诚旗下电能实业公司昨日递交文件宣布,达成由其联合控股的合资企业收购葡萄牙风电公司Iberwind Group的协议。距电能实业合并、李嘉诚旗下所有公司注册地将由此迁离中国的消息不到一个月,其领导的商业集团迈出了继续进军欧洲的步伐。

据公用事业公司电能实业昨日递交港交所的文件,该司和长江基建订立协议,成立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新公司将斥资2.88亿欧元(约合3.24亿美元)收购Iberwind。收购交易正待监管机构批准。

文件称,电能实业与长江基建将各自以资本或贷款做出最高资本承担1.44亿欧元,作为合营交易款项支付给出售Iberwind的葡萄牙风投资本公司Magnum Capital Industrial Partners。

文件介绍,Iberwind主要经营葡萄牙的风力发电业务,其投资组合包括31个共约684兆瓦的风电场,以装机容量计约占葡萄牙风力发电市场的15%。

电能实业认为,这项收购将在全球为上述李嘉诚旗下合资公司开拓可再生能源平台,与该集团投资世界范围内电力基础设施的战略一致。

(8)华锐风电与大连重工签订《收购意向协议书》

2015 年 9 月 7 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风电) 与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工起重”)签订《收购意向协议书》,公司就转让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大连)临港有限公司及华锐风电科技(大连)装备有限公司的 100%股权,与重工起重达成意向协议。

该关联交易的目的是为了处置公司闲置资产、降低运营成本,避免土地闲置导致的可能被收回的潜在风险,具有必要性。因公司市场规划布局调整,大连临港、大连装备并未投入生产,两子公司股权转让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9)GE并购Alstom获批 强势进入海上风电市场

9月8日获悉,欧盟委员会已经批准了GE公司收购法国Alstom公司电力和电网业务的交易,同时,美国司法部也发布一项批准指令,允许这项并购交易的完成,这些为GE公司可能最早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并购交易铺平了道路。

欧盟委员会的批准是有条件的,GE和Alstom需要实现对欧盟相应的承诺。 具体安排是,在得到政府批准的情况下,GE将把Alstom的一部分重型燃气轮机业务的资产出售给发电厂和零部件供应商Ansaldo Energia公司。

反垄断监管部门认为,在可再生能源和电网业务方面“两家公司的经营活动是互补而不重叠的”。欧盟竞争事务专员Margrethe Vestager说:“我很高兴这项交易能够获批,这表明欧洲经济是开放的,欧洲的技术能够吸引外国投资,并给其带来优厚的回报。”

预计GE公司会将其陆上风电业务转移至一个总部位于巴黎的全球可再生能源业务集团。目前Alstom负责可再生能源的副总裁Jerome Pecresse将负责该集团业务。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程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企业并购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