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原创】谁“吃”谁 细数2015年风电企业并购案例

2015-12-21 09:1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程云关键词:风电企业企业并购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Vestas收购北美运维公司UpWind 提供机组+20年运维 

随着风电产业的发展,整机制造商已逐步由单纯的机组供应商转变为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国外,Vestas除收购UpWind外,已经开始提供“机组+20年运维”的综合服务,其他厂家也都有所行动;而在国内,远景、金风等都已通过各自在微观选址和风场后评估方面的优势,逐步实现这一转变。

近日,Vestas收购了北美领先的风电服务供应商UpWindSolutions及其下属子公司,收购价为6000万美元。该公司拥有310名员工,在美国的9个州提供风电场运维服务,运维总容量超过3GW。

Vestas全球服务集团高级副总裁ChristianVenderby说:“这次收购会加速Vestas的盈利性增长战略,同时帮助Vestas抓住运维服务业务的全部潜能。我们正在拓宽我们的业务能力,并扩大针对所有主流风电机组技术的目标市场规模。一句话,这次收购是一次很有力的战略合作。”

(4)三一重工赢了奥巴马 收购美海军基地附近电站 !

11月4日,三一集团在美关联公司罗尔斯宣布,与美国政府正式就罗尔斯公司收购位于俄勒冈州四个美国风电项目的法律纠纷达成全面和解。罗尔斯公司据此撤销了对奥巴马的诉讼,美国政府也相应撤销了对罗尔斯公司强制执行总统令的诉讼。

2012年4月,三一重工在美国的关联公司罗尔斯公司从希腊电网公司TernaUS处,收购完成了位于美国俄勒冈州海军军事基地附近的ButterCreek风电项目,并取得了该项目建设所有的审批和许可,为此三一重工先后投入了约1300万美元。

2012年6月,三一重工突然收到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要求,需要就该风电项目举行听证会。

听证会后,2012年7月25日,罗尔斯方面收到了CFIUS第一次临时性禁令,以“涉嫌威胁国家安全"为由,要求相关风电项目立即停工。

2012年8月2日,三一重工收到CFIUS发出的第二条临时性禁令,禁止该项目的任何转让,而且CFIUS称他们对被禁项目并无赔偿机制。自此,拉开了三一重工与美国政府争取合法权益的序幕。

2012年9月12日,罗尔斯公司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分区法院向CFIUS提起诉讼。

2012年9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发总统令,支持CFIUS的裁决,以涉嫌威胁美国安全为由,中止该风场的风电项目

2012年10月1日,罗尔斯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分区法院递交更新修正诉讼书,追加美国总统奥巴马为被告,将美国总统与CFIUS一起推向了被告席。

2013年10月9日,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分区法院就罗尔斯公司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做出初审判决,驳回了三一重工针对奥巴马发出的总统令违反程序正义的诉讼请求,这意味着三一重工一审败诉。

2014年7月15日,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上诉法院的合议庭,再次就罗尔斯公司起诉CFIUS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做出裁定。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下达的禁止罗尔斯公司俄勒冈州buttercreek风电项目的总统令违反程序正义,这标志着三一重工对CFIUS和对奥巴发起的诉讼,二审获得全面胜利。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程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企业并购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