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原创】谁“吃”谁 细数2015年风电企业并购案例

2015-12-21 09:1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程云关键词:风电企业企业并购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下以倒叙的时间盘点风电企业并购案例

(1)瑞典养老基金AMF收购英国海上风电场49%股权 

日前,瑞典国有能源公司——大瀑布电力公司(Vattenfall)与瑞典养老基金AMF签署一份合作协议,AMF以3.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94亿元)收购英国Ormonde海上风电场49%的股权,该风电场装机容量为150兆瓦,2012年正式投运。大瀑布电力公司持有主要份额,将继续运营该风电场。

“市场对Ormonde海上风电场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主要原因是该风电场利润可观,被认为有稳定和持续的盈利能力。我们的合作伙伴AMF是一个重要的长期投资者。我们很高兴能够完成这次交易。”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gnus Hall说。该公司目标是到2020年新的风电项目投资达500亿瑞典克朗,到2025年完成6吉瓦风电装机容量。

AMF资产管理主管Peder Hasslev将这次投资称为“持续良好的回报”和对他基金而言最佳的选择。“英国海上风电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他补充道。

(2)华锐风电拟收购华电虎林18%的股权

2015年12月8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召开第三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华电虎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公司拟收购华电虎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虎林”)自然人股东辛晓燕持有的华电虎林 18%的股权。

据媒体分析华锐风电目前经营情况、财务情况下降趋势明显,且有持续恶化的迹象。11月份,华锐风电因财务造假被中国证券监督管委会给予警告,并被处罚60万元,其当年掌舵者韩俊良被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不仅如此,华锐风电2015年第三季报显示亏损12.6亿元。

华电虎林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成员单位。早在2009年华电虎林与华锐风电已有合作,双方签署了30台1.5兆瓦的风电机组。今年两家企业再次合作,华锐风电提供了33台1.5兆瓦风电机组用于华电虎林风场。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程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企业并购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