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人物正文

远景能源张雷、三一重工梁稳根获 “2015福布斯中国新制造先锋”(含榜单)

2016-01-05 15:36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综合关键词:福布斯新制造先锋远景能源张雷三一重工梁稳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梁稳根 三一集团 董事长

上榜理由

梁稳根带领的三一集团是从传统制造领域向新制造转型的大企业典范。他提出互联网思维席卷每个行业,三一不能能守着传统行业的“一亩三分地”,应该“拿来”在技术、管理等方面为传统行业服务。三一的确在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以及基于大数据的工业物联网平台方面走在了全球同行业的前列。2011年,三一在长沙投入建设的18号厂房是亚洲最大的智能化制造车间,在离散制造中实现高度柔性化生产;在三一自行开发的数据云平台上,目前对20万台产品设备实时追踪、监测,通过物联网的方式为客户创造产品和基于产品之上的服务价值。在国际竞争中,三一正在与全球领先的竞争对手形成并驾齐驱乃至超越之势。

个人简介 

梁稳根,1956年出生,1983年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现中南大学)材料学专业,高级工程师。1983年至1986年在兵器工业部洪源机械厂工作。1986年下海创办涟源特种焊接材料厂。1991年将企业更名为湖南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三一集团主业是以“工程机械”为主体的装备制造业,其中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桩工机械、履带起重机械、移动港口机械、路面机械连续多年产销量居全球第一;挖掘机械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位。2012年,三一重工并购混凝土机械全球第一品牌德国普茨迈斯特,改变了行业的竞争格局。三一还连续获评为《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力的100家公司”,梁稳根既是福布斯中国富豪榜连续上榜人物,也是《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老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布斯新制造先锋查看更多>远景能源张雷查看更多>三一重工梁稳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