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供电公司“五严”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管理紧绷“安全弦”

2016-03-02 14:44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车辆调派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杜绝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底线”。3月2日,姚安供电公司出台相关管理办法严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时刻绷紧行车“安全弦”。

严格执行车辆调派制度。按照“统一管理,统一和分级调度相结合”的原则对所属车辆进行分级管理,要求各部门(供电所)分级调度车辆只能在本辖区调派使用,若需调整到辖区外使用,必须征得办公室负责人同意并办理车辆调派手续。

严禁私拉乱跑。专兼职驾驶员必须严格按照“派车单”注明的行车路线行驶,服从用车负责人的指挥及行车安全监督,用车人不得强令或纵容驾驶员违章驾驶、超过用车范围外行驶、在行车前或行车中饮酒、醉酒驾驶以及驶入危及行车安全的路段。若用车人要求驾驶员超过用车范围行驶,驾驶员应当拒绝并向办公室报告;公司车辆除文件规定的兼职驾驶员外,其余人员不得驾驶。公司车辆不允许搭载与工作无关的人员,不论车管人员或用车责任人同意与否,在行车中所发生的一切事故和伤害均由乘车人自负。若发生法律纠纷,致使公司承担责任的,由驾驶员承担一切责任。

严格车辆油料使用。公司所有车辆用油实行车、油分开管理,由办公室车辆管理专责建立油料管理台帐,并负责油料的使用管理、监督,严禁驾驶员将油料留作它用,一经发现,按照公司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严格执行车辆的维护、保养规定。车辆检修要按规定建立台账,做好记录存档,对检查出的问题应及时向机动车辆管理专责汇报,并填写书面报修计划,经办公室审核、公司分管副总经理批准后方可安排修理。特殊情况不能填报报修计划的,应向分管副总经理请示同意后,方可进行修理,对未经批准擅自修理者,一切费用由驾驶员本人承担。

严格实行行车抽查工作要求。为确保行车安全,办公室组织安全监管部有关人员参与,实行不定期抽查和上路检查,监督驾驶员不开带病车和“英雄车”。公司办公室定期每月检查驾驶人员对车辆的日常维护、例行、定期保养以及交通法规的实际执行情况,并进行相应评价考核。

严格执行安全行车学习活动制度。办公室每月组织专兼职驾驶员开展一次安全学习活动,牢固树立驾驶人员良好的驾驶作风和职业道德,遵章守纪,文明驾驶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人人讲交通安全、维护公司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姚安供电公司夏诚)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车辆调派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