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配售电每日要闻-2016.03.31

2016-03-31 16:5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配售电每日要闻售电侧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时评】输配售大垄断留下一道口子 售电侧改革有很长一段路

输配电价改革的推进值得关注,但不能忘记的是,目前的电力改革取得的成功都是阶段性的,最终的理想效果依然是调度独立、输配分开,放开发电、供电、售电环节,允许民间资本进入,从而实现发电厂商直供电,最终形成从定价到运行整体有效的电力市场。

2.输配电价改革去年剔除“无关成本”160亿 今年谁在受惠行列?

事实上,电网企业主要通过收取“卖电”和“买电”的“差价”获取利润,改革后将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原则收取“过网费”。换言之,改革就是要管住中间这部分“过路钱”,利用成本监审等措施,去掉与输配电环节无关的成本,最终核定输配电价水平。

3.华中能监局关注有意愿开展售电服务的企业 积极推动售电改革

自2015年3月中共中央颁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来,华中能源监管局积极参与售电侧改革试点各项工作。3月22日至23日,华中能源监管局王笃奎副局长率资质处及江西业务办相关人员赴江西远大科技有限公司等电力承装(修试)企业单位开展了调研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配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