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华润电力50MW黑龙江大庆让胡路向荣风电场建设项目通过环评审查(附批文)

2016-05-13 09:5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华润电力风能风电项目环评风电场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对华润电力《关于申请华润大庆让胡路向荣风电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查的请示》予以批复,批复给予华润电力风能50MW向荣风电场建设项目环评审核通过。以下为批复原文:

关于华润大庆让胡路向荣风电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黑环审[2016]40号

华润电力风能(佳木斯)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申请华润大庆让胡路向荣风电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查的请示》(华润佳木斯发〔2016〕2号)及附送的《华润大庆让胡路向荣风电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依据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关于华润大庆让胡路向荣风电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技术评估报告》(黑环建评〔2016〕14号),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属新建工程,位于大庆市让胡路区西约15公里处。建设内容为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50MW,采用一机一变的形式,配备25台2000kvA的箱式变压器。配套建设1座220kv升压站、1座10 m3的防渗集油池、35KV配电装置室、220kv室外配电装置,以及综合楼、食堂、停车场等。新建集电线路38.8km,风电场以3回架空光缆接入自建220kv升压站,新建1回6km长 220kv架空输电线路和15.34km长场内道路。风电机组轮毂高90m。项目总投资42501.71万元。

本项目已列入华润大庆让胡路区喇嘛甸区域风电规划调整内容,《华润大庆让胡路区喇嘛甸区域风电规划调整环境影响报告书》已通过我厅审核(黑环函〔2016〕13号)。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前提下,工程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可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厅原则同意《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

二、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做好生态保护工作。施工表土单独堆放,先挡后堆,设置遮盖设施,在回填完成后及时平整压实,恢复植被。基坑开挖的临时弃土遇雨季或大风天气用防雨布苫盖,施工结束后对扰动区域采取撒播草种等恢复植被,采用生物措施和工程措施防沙治沙,落实水土保持方案要求。运营期应加强鸟类活动资料收集,采取在风机和风机叶片上涂警告色、警示色等驱鸟措施,完善风机运行制度,尽量避免对鸟类迁徙产生影响。

(二)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施工废水经沉淀后回用于洒水降尘。施工现场设旱厕,定期清掏外运。运营期,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由市政部门定期清掏外运处理。

(三)落实施工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运输物料采取封闭、遮挡措施,运输道路洒水降尘,挖掘的土方应及时回填,平整压实,减轻扬尘影响。施工场界颗粒物无组织排放限值应当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

(四)加强噪声控制。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选择合理的运输路径,注意避开噪声敏感区域和噪声敏感时段,施工场界噪声应符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风机、变压器等设备采取减振、隔声等措施,厂界噪声应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区标准。

(五)落实固体废物处置处理措施。对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和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设置危险废物暂存间,废变压器油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妥善处置。

(六)做好电磁辐射影响防护。220KV升压站和线路电磁辐射厂界工频电磁强度和工频磁场强度应符合《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 8702-2014)。

(七)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防止污染事故发生。

(八)风机光影长度为280米,不宜在影响范围内新建居民区等环境敏感点。

三、工程建设必须严格执行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你公司应按规定程序申请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经验收合格后,工程方可正式投入运行。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或者防治污染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自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超过5年方决定开工建设的,环境影响报告表应当重新审核。

五、大庆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开展该项目环境保护事中监管工作。

六、你公司应在接到本批复后20日内,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表送至大庆市环境保护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

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

2016年5月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电力风能查看更多>风电项目环评查看更多>风电场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