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河北石家庄:加快西柏坡电厂、上安电厂余热入市工程建设(全文)

2016-06-22 12: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责任分工

各县(市)、区政府作为农村地区散煤压减替代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落实本辖区农村地区散煤压减替代工作的目标任务。市农业局牵头制定农村地区散煤压减替代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宣传发动,督导检查各县(市)区政府推广工作的落实,统计上报工作进度;市财政局负责组织督导各县(市)区政府落实补贴资金,加强资金使用监管,保证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专款专用;市委农工委负责提供三年来推广的乡、镇和炉具的型号、数量,炉具的使用情况和效果并处理好有关的遗留问题。市发改委负责煤炭生产单位煤炭管理,做好无烟煤、兰炭等优质煤源的拓展保供和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体系建设;市环保局负责牵头开展煤炭经营单位排放达标整治,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和监督检查,对高效清洁燃烧炉具的环保性能跟踪监测和减排效果核算;市质监局负责对中标企业生产的高效清洁燃烧炉具产品质量进行监督、管理,保证产品质量;市工商局负责对全市高效清洁燃烧炉具市场的经营秩序进行监督、管理,开展对违法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炉具行为的查处;市工信局负责协助中标企业扩大生产能力,确保产能供应,帮助企业跑办生产资金,缓解资金压力;市畜牧水产局负责全市农村地区畜禽养殖厂使用洁净燃料,采用煤改电、煤改气等替代传统燃煤锅炉的改造;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对农村地区散煤压减替代工作进行检查和监督。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石家庄市农村地区散煤压减替代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局,负责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情况反馈。各县(市)、区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抓好任务落实。

(二)借力统筹推进。与财政、农工委、发改、环保、质监、工商、工信、畜牧、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搞好对接配合,争取多方支持,形成工作合力。

(三)广泛宣传发动。

一是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大气污染的危害性和推进这项工程的好政策、好效果、好典型,各县(市)、区电视台和网站要不间断的播放《河北省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宣传片》和当地的典型,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政府主导、企业支撑、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各级宣传部门要积极组织农村地区散煤压减替代的宣传工作,通过现场示范、印发明白纸、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高效清洁燃烧炉具优点、治理效果和意义,大力营造良好氛围。三是企业要主动开展推广宣传工作,承担社会责任,把高水平产品、先进技术和周到的服务送给农户,形成“政府要环境、农民得实惠、企业有效益”三方共赢局面。

(四)建立考核与督导激励机制。市农村地区散煤压减替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各县(市)区政府落实农村地区散煤压减替代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实行每月调度,年终总考核,各县(市)、区农业部门每月25前上报工作进度和累计进度。各县(市)、区政府要建立完善目标任务考核激励机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狠抓各项工作进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高效清洁燃烧炉具的推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考核体系,年终在市散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对农村地区散煤压减替代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石家庄市农村地区散煤压减替代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

李雪荣 副市长、市委农工委书记

副组长:

高庆洲 市政府副秘书长

蒲国良 市农业局局长

成员:

苌同永 市委农工委副调研员

贾东旭 市发改委副主任

高山 市财政局副局长

梁国发 市环保局副局长

夏玉颖 市质监局副局长

王大林 市工商局副局长

单元林 市工信局副局长

贾建平 市畜牧水产局副局长

贾义江 市农业局调研员

陶兴武 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局,办公室主任由市农业局局长蒲国良兼任,常务副主任由贾义江同志兼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