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最新全国火电300WM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7.11-7.15)

2016-07-15 11: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机组对标电力体制改革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首家增量配网售电公司获核准 填补售电侧主体空缺

近日,全国首家拥有增量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供电),被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核准了供电业务。在7月11日结束公示期以后,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在其官网上公开了核发决定。

详情阅读

关于征求《燃煤火电机组增容改造监管标准》意见的通知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征求《燃煤火电机组增容改造监管标准》意见的通知。

详情阅读

全方位介绍“贵州电改样本”创新举措及未来发展

贵州作为全国第一批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抢抓机遇,聚焦行业突出矛盾,按照“打破垄断、引入竞争”的体制架构,在输配电价核定、市场化交易、售电侧改革和建立跨省区交易机制等方面,探索建立了符合贵州省情的电力市场体制机制。6月27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张应伟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独家专访,深入解析贵州电改的“原动力”,全方位介绍“贵州样本”的创新举措及亮点,分享了改革的宝贵经验。

详情阅读

中小型风机何去何从?

我国风电产业始于中小型风机。随着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重视,风电行业获得长足发展。截至2015年底,我国大型风电产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累计装机8万多台,并网装机容量达1.29亿千瓦,装机容量连年创历史新高。

相关阅读

国网输变电项目2016年第四次变电设备招标情况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国家电网电子商务平台公布了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项目2016年第四次变电设备招标公告,其项目建设单位为国家电网公司或其所属单位。据本网整理,本批次变电设备招标共计招标包数共计605个包,涉及变电设备包括有隔离开关、变压器、避雷器、开关柜、电力电缆等15个种类。其中,变压器合计招标611台、共110个包,等级包括有110(66)kV变压器、35kV变压器、500~750kV变压器、220~330kV变压器。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寇伟的到来给国家电网带来了什么?】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7.04-7.0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对标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