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财经正文

风电:寻找风电行业预期差 六个风电企业业绩表现良好

2016-07-28 10:49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弃风限电风电行业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预计上半年新增装机超过8GW,全年20GW以上,同时上半年新增招标量超过13GW,在2018年价格下调的情况下,2017年的装机量同比稳定增长。且上半年包括金风科技(002202)、天顺风能(002531)和泰胜风能(300129)在内的公司业绩表现良好,PEG小于1。

弃风限电二季度开始改善

进入二季度以来,弃风限电问题有所改善。一季度弃风率平均26%,二季度下降到20%左右。剔除季节性的因素,能源局和地方政府的一系列保消纳政策以及相关措施起到明显推动作用。

利率下行利好风电场运营和风机制造

在利率下行背景下,利率的降低将利好风电场开发等重资产行业。经敏感性分析测算,贷款利率平均每下降1个百分点,项目IRR将提升1个百分点以上。利率下行利好重资产的行业,对风电场业绩改善明显,也缓解企业(包括制造业)的财务压力。同时,年底前有望发放的补贴也有利于改善企业的现金流,进一步缓解风电行业融资压力。

电力交易市场的建设利好风电行业

电力市场加速推动建设,同时各地纷纷出台保障可利用小时数的政策。在此基础上,边际成本几乎为零的风力发电具有竞争优势,可以通过参与竞争性供电和直供电提升利用小时数,改善经营业绩。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关注风电机组龙头金风科技,塔架制造商天顺风能和泰胜风能,制动器龙头华伍股份(300095),叶片龙头中材科技(002080),区域运营商福能股份(600483)。

中材科技

金风科技

天顺风能

华伍股份

泰胜风能

福能股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弃风限电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