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3

2016-08-03 15: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厦门同安抽水蓄能电站获福建省发改委核建

总投资约86.64亿元的厦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近日获省发改委正式核准同意建设。这是同安有史以来单项投资最大的项目。据悉,电站将安装4台单机35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电站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和地下厂房系统等组成,通过500千伏线路接入福建电网。上水库和下水库的库容分别为1024万立方米和1015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分别为867米和306米,死水位分别为842米和275米。

甘肃古浪雍和柏林风电场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雍和柏林风电场是甘肃古浪松山滩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组成部分,总投资7.7亿元,规划安装46套单机容量2200千瓦的风电机组。日前,雍和柏林风电场首批15套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山东电网两座500千伏变电站同日开工

近日,山东电网惠民、垦东两座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四通一平”同日开工。惠民500千伏变电站规划安装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4组,本期安装1组;规划建设500千伏出线8回,本期建设2回;规划建设220千伏出线16回,本期建设10回。垦东500千伏变电站规划安装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4组,本期安装2组;规划建设500千伏出线8回,本期建设4回;规划建设220千伏出线16回,本期建设10回。两项工程均在2017年年底前竣工。

江苏仪征市大仪镇风电项目获得路条

近日,从江苏省环保局了解到江苏仪征市大仪镇风电项目获得核准,项目由易能风力发电(仪征)有限公司开发,项目投资1.01亿美元,建设规模100MW,安装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50台。

北京市发改委发布5个电力项目核准的批复

近日,北京发改委发布了5个电力项目核准的批复,其中包括:翠湖南路天然气工程项目,西六环中段天然气工程(高井村至军庄镇段)项目,西六环中段天然气工程(军庄镇至大觉寺收费站段)项目,西六环中段天然气工程(沙锅村至高井村段)项目,西集天然气门站及LCNG储配站工程项目项目。

江西赣州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取得核准批复

近日,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由江西院承担可研设计的赣州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取得核准批复。该工程包含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扩建500千伏变电间隔1个、新建500千伏输电线路2条(全长159.3千米)以及配套的保护、通信工程。

湖北省发改委核准宜昌五峰北风垭风电220千伏送出工程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宜昌五峰北风垭风电220千伏送出工程,该风电项目工程建设规模为220千伏路15.3公里,工程总投资为3444万元。

甘肃武威首个风光互补试验发电项目建成投产

7月27日,由武威洁源风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民勤红沙岗风光互补试验发电项目49.5兆瓦风电投产发电,标志着武威市首个风光互补电源项目建成投产。该项目建设49.5兆瓦风力发电+9兆瓦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58.5兆瓦。其中,风力发电安装25台2兆瓦电励磁直驱风电机组,多年平均上网电量9751.22万千瓦时;光伏发电选用240瓦多晶硅光伏组件37800快,多年平均上网电量1332.33万千瓦时。

内蒙古首座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投运

7月31日,“锡林郭勒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的配套项目——锡林郭勒盟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正式转入生产运行,这是首条以内蒙古为起点的特高压输电工程。该工程于2014年11月开工,起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止于山东省济南市,途经内蒙古、河北、天津、山东4个省市,全长730公里。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