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5

2016-08-05 14: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国家电网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西发改委核准扶绥理昂生物质发电项目

近日广西发改委核准了扶绥理昂生物质发电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台90t/h次高温次高压流化床生物质锅炉,1套容量为20MW的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其他生产设施和辅助系统等。项目静态投资1.6亿元。

乐山市环保局近期验收5个水电项目

近日,乐山市环保局验收5个水电项目,分别是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官家岩水电站、马边天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马边彝族自治县冷水口电站、马边天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马边彝族自治县金玉河电站、马边天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山口水电站和马边华毅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马边彝族自治县大鱼水电站。

广西发改委核准华润电力42MW福绵六万山一期风电场工程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文件对华润电力福绵六万山一期风电场工程予以批复核准。该工程建设容量为42MW,总投资为39719万元。

郑州市环保局拟批准光大新郑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

新郑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设2条处理能力为500t/d(合计1000t/d)的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线,采用中温400℃中压4MPa卧式锅炉,配套1台2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实现年焚烧垃圾36.5万吨,发电量1.321×108kW.h,其中上网外供1.057×108kW.h的生产能力。配套建设飞灰稳定化处理工程、烟气处理设施、渗滤液处理工程等。

国神集团大港电厂2号机组并网发电

8月1日,国神集团大港电厂2号机组结束停备,顺利并网发电。2号机组退出停备并网发电后,该厂已恢复4台机组全部运行的状态。

综合

2015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结果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开展的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活动,通过对可靠性指标、经济性指标、技术监督指标和环保指标的综合评价、数据公示、现场核实及最终评审等程序,评选出2015年度全国火电300MW级优胜机组、各类别的供电煤耗、厂用电率最优机组。此外,还对100MW级、200MW级机组数据进行了统计汇总,并将得分排序进入前20%的机组进行了公布。

2016年中国机械500强排名榜单揭晓 输配电等企业上榜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了“中国机械500强”全榜单,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有60家,占12.00%。2015年,全国电工电器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991.06亿元,同比增长5.65%,增速较上年下降2.90百分点;实现利润3461.31亿元,同比增长11.80%,增速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虽然增速呈下降趋势,但仍高于机械行业整体水平。全年实现利润总额3461.31亿元,同比增长11.80%,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幅6.15个百分点,增速同比提高1.43个百分点。其中特变电工、中国西电、正泰集团、德力西、南京南瑞、亨通集团、远东都在列。

陕西公布2016年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准入企业名单

经过对前期各地市上报的下半年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用户资料查验,陕西省确定了19家发电企业和232家电力用户企业作为该省下半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参与单位。关中、陕南和延安地区,按照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自主协商模式开展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在陕北地区(含榆林市,神木、府谷县),按照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集中竞价撮合模式开展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