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8

2016-08-08 15: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发电国家电投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平高电气1-6月营业收入26.15亿 同比增长34.70%

平高电气发布业绩报告,2016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5亿,同比增长34.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5.25亿,同比增长78.69%,公司净利润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都创下近三年峰值;基本每股收益0.4615元,同比增长78.67%。从平高电气营业收入分产品情况来看,2016年1-6月,公司封闭组合电器(GIS)业务在总营收中的占比稳步提升至83.23%,在公司各项业务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GIS业务实现营收25.85亿元,同比增长高达39.27%,达到近三年历史峰值;该项业务毛利率也延续近五年的稳步增长态势,达到41.7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高达9.72个百分点。

国网西藏电力上半年完成售电量19.82亿千瓦时 营业收入13.61亿

从国网西藏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年中工作会上获悉,上半年,该公司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预定目标,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其中,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6亿元,完成售电量19.82亿千瓦时,完成营业收入13.61亿元。

三峡集团发布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

8月1日,三峡集团对外正式发布《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三峡集团继2010年以来发布的第六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5年底,三峡集团资产规模达5633.7亿元,可控装机规模5954.5万千瓦。2015年全年实现发电量2009.8亿千瓦时,营业收入635.2亿元,利润总额344.7亿元,利润总额在央企中位列第十、发电企业中排名第一。“十二五”期间,三峡集团向社会提供清洁电力7514.2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2亿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293万吨,相当于种植阔叶林168.6万公顷;三峡工程累计拦蓄洪水831亿立方米,为长江中下游补水1204亿立方米;三峡船闸累计运行超过52358闸次。

数据

新疆:今年上半年弃风率达43.9% 同比上升16个百分点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消息,今年上半年,新疆弃风率达43.9%,弃光率达31.8%,分别同比上升16个百分点和15.7个百分点。近期新疆已下发实施意见,扩大新能源消纳,促进新能源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对于不具备电网接入和市场消纳条件的地区,不再规划、建设新能源项目,弃电比超过20%的区域,不得申报下一年度风光电项目计划。

项目

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8月5日,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工动员会在陕西省镇安县召开。据了解,镇安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40万千瓦,安装4台35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以330千伏电压接入陕西电网,工程投资88.5亿元,计划于2023年竣工投产。预计该工程的建设将拉动GDP增长45亿元,增加电工装备制造业产值3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37万个。

大同(浑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协议签订 总装机量150万千瓦

8月5日上午,大同(浑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三方合作协议正式签订,这标志着项目落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该项目的建设对推动浑源县乃至大同市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据了解,该项目由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独资,初步预计总投资88.3亿元,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电站枢纽工程包括上水库、水道系统、地下厂房及其附属建筑物、下水库挡水及泄水建筑物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发电25.09亿千瓦时,如用水量满足项目二期需要,可留有扩建空间。

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项目月底将并网发电

近日,由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安装的中广核如东150兆瓦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顺利完成风机吊装,这也标志着我国首个满足“双十”标准的近海风电项目即将建成。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3.1万吨,产生4亿度电力,满足80万人一年的用电需求。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