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8

2016-08-08 15: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发电国家电投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首个风电清洁供暖项目正式投产

2016年7月27日,随着乌鲁木齐坂城区新疆化肥厂片区风电供暖项目首台电采暖锅炉的成功带电,标志着新疆首个风电清洁供暖项目投产。该项目由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建设,并负责运营维护和供热,供热面积20万平米。配套电场为乌鲁木齐托里新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托里一期、二期风电场,风电场规模9.9万千瓦。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改善当地20万平方米居民冬季采暖质量,促进当地风电消纳2880万千瓦时。

陕西隆源33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投运

7月28日凌晨,陕西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榆林隆源光伏33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投运。该线路的建成,使光伏发电并入330千伏电网,提升区域的供电可靠性,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改善能源结构、节能减排,将给陕北地区带来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隆源光伏330千伏送出工程起自新建隆源330千伏变电站,终止于大保当330千伏变电站。

安徽首座220千伏智能全户外型变电站建成

日前,安徽省首座220千伏新一代智能全户外型变电站在滁州城南新区建成,总投资9418万元,今年9月份将正式投运,可缓解滁州及周边地区高温用电负荷增长的压力,完善电网结构。与常规变电站相比,该新一代智能变电站采用户外集成式智能隔离断路器、气体绝缘母线(GIB)、装配式建筑等新一代智能变电站技术,有效减少现场施工和调试时间,节省占地面积近40%,建成投运后将采取机器人巡检。

浙江东阳第15座110千伏变电站防军变正式启动投产

近日,浙江东阳电网第15座110千伏变电站防军变正式启动投产,据悉,位于南马镇下格村附近的110千伏防军输变电工程总投资6800多万元,占地4.34亩,本期新建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2台,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24回。另据了解,继110千伏防军变电站投产后,东阳供电公司今年还将着手开工建设110千伏金宅变电站。

云南祥云110千伏程官输变电工程竣工运行

7月24日凌晨4时,云南大理供电局祥云110千伏程官输变电工程完成施工投入运营。据悉,110千伏程官输变电工程主变规模为3台50兆伏安,110千伏出线3回,10千伏出线30回;工程新建架空线路8.94千米,新建电缆线路0.12千米,新建铁塔30基。工程静态投资为4699.58万元。

综合

美国能源部发布新的水电未来发展展望报告

美国能源部(DOE)于7月26日发布了一份新的到2050年水电未来发展展望报告——《水电展望:美国第一个可再生电力源新篇章》。报告指出,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市场机制创新和对环境可持续性的关注,到2050年,结合发电量和存储量,美国水电能够从101千兆瓦(101GW)增长到150千兆瓦(150GW)。报告强调了抽水蓄能的重大进步。抽水蓄能给美国创造额外的36千兆瓦(36GW)容量,比当前21.6千兆瓦(21.6GW)容量两倍还多。由于国家电力更多来自风能和太阳能,水力发电和抽水蓄能在电网向美国家庭和公司输送价廉清洁能源时可提供灵活性和可靠性。

会见

华润集团罗熹赴珠海调研并会见珠海市市长郑人豪

8月4日,华润集团罗熹总经理赴珠海调研,会见了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人豪等市委、市政府领导。郑人豪对华润长期以来为珠海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珠海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支持华润在珠海的业务发展。罗熹感谢珠海市委、市政府对华润各项业务发展给予的长期支持,并简要介绍了集团的业务发展情况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并希望进一步加大在珠投资力度,积极参与珠海城市建设,为珠海的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