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企业正文

新联电子2016上半年净利下降近2成 招标量同比减少是主因

2016-08-24 08:49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关键词:低压成套设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企业中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此可见,2016年上半年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2016年4月,公司完成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投资建设智能用电云服务项目。该项目包括线上智能用电云服务平台建设、线下用户监测装置安装及电能服务网络建设,采用专有的电力物联网技术,通过线下智能电能传感设备与线上云平台连接,为电力用户构建完整的智能配用电监测与管理系统,提供配用电监测云服务、运维服务、节能、需求响应等服务,实现公司从电力设备供应商向能源综合服务商的战略转型。2016年上半年,公司积极推进智能用电云服务项目的建设。

1、加强项目的研发投入,努力保持公司技术领先优势,全新打造以新联电能云APP及微信公众号为客户端的综合移动互联网平台系统,不断完善系统功能,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研发基于云平台的中央空调智能监控系统、太阳能发电监测系统以及分体空调集中监控系统,挖掘平台的价值,不断扩展云平台的增值业务。公司还利用自身积累的行业经验、技术优势,参与了电力需求响应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标准的制订。

2、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和管理,完善销售服务网络体系,引进大数据分析人才,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用电分析报告,宣传和推广云服务平台价值,提升公司的营销服务能力,并借助政府电力需求侧管理政策,以及寻求与各地电能服务公司合作,积极开拓市场。截至2016年上半年,接入公司智能用电云平台的用户数达2800户,智能用电云平台六月份监测电量达到23亿kWh。

3、依托云服务平台,挖掘增值业务,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积极拓展企业配用电监测管理系统、空调智能控制系统、园区抄表、需求响应等业务。2016年7月26日,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电力公司启动了2016年首次全省范围的电力需求响应,实际响应负荷352万千瓦,参与用户达到3154户。公司作为24家负荷集成商之一,实际响应负荷79.77万千瓦,参与用户达到1201户,其中工业用户472户,非工用户468户,居民261户。此次参加江苏省电力需求响应的居民用户均使用了公司研发的空调智能控制器,实现对空调的电量监测、远程控制。公司是江苏省本次电力需求响应参与规模最大的负荷集成商,体现了智能用电云平台的价值,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4、公司加快线下服务网点布局,积极寻找各地电能服务公司进行合作,充分发挥云平台大数据的价值。为了加强线下服务网点建设,努力调动员工积极性,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新联电能云服务有限公司与部分员工共同出资设立南京新联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由其负责投资设立并管理各线下服务网点,实现员工与公司共同发展,有利于推进、落实募投项目的实施。截至目前,公司已在云南、内蒙古、南京等地建立了线下服务公司。

5、公司围绕经营用户,调整组织架构,理顺业务流程和岗位职责,搭建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网运营体系,以适应互联网精细化运营的要求。同时,公司聘请国内知名咨询公司设计运营体系和营销策略,实现从线下挖掘到全渠道协同,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全方位加强产品推广和提升用户体验。

最后我们来看看公司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2016上半年,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压成套设备查看更多>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看更多>企业中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