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创新开展“师带徒”活动

2016-09-09 11:4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创新管理人才队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8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举办“百师带百徒”协议签订仪式,建立师带徒档案,围绕“师”的责任落实与“徒”的成长进步细化双向考核机制,为青工快速成长拓展通道。

济源供电公司把师带徒活动纳入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内容,创新管理,丰富形式,确保实效。采取内部指定、双向选择等方式形成“师”与“徒”的组合意向,由公司审核后确认。修订师带徒管理细则,制定三年培养规划,明确“师”要根据实际帮“徒”绘制成长“路径图”,以中级工、高级工或技术能手、技师等为阶段性成长目标,拿出培养计划和传帮带方法;“徒”要遵从“师”的安排,执行培养计划及要求。建立师带徒档案,要求双方对理论学习、技术指导等内容做好记录,实行痕迹化管理,做到可查找、可追溯,每月进行检查,把握进展情况,促进“师”履责、“徒”勤学,推动师带徒活动务实开展。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以半年为周期,要求师傅提交帮带报告、徒弟上交学习总结,并从职责落实、业务学习、技能进步等方面,分别对“师”的履责情况和“徒”的学习效果进行考核,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划分等级,纳入绩效管理。同时,每年评选师带徒先进典型,对“师”和“徒”进行表彰,发挥激励引导功能,有效提升师带徒活动成效,激发人才队伍建设活力。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创新管理查看更多>人才队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