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江供电局“两节”保电在行动

2016-09-12 21:39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保电工作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为保证节日期间德江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让德江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光明的节日,德江供电局在9月12日早上,利用周一例会时机,科学安排、提前行动,结合各供电所及各变电站实际情况制定多项有效措施,确保“两节”期间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在“两节”前夕,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科学合理的保供电措施和保供电预案,并将保电任务分解到人,落实到点;加强设备巡视检查的频度与力度,并增加对重点设备、重载线路出线的特巡,不放过一个死角,对防雷、避雷设施及线路有无雷击痕迹进行检查,对线路杆塔、拉线基础进行检查加固,防止倒杆倒塔,特别是杆塔周围取土、低洼积水等影响线路正常运行的区段进行重点巡查,同时对变台等设备进行检查,对绝缘子、跌落开关、线夹等情况进行特巡。对查出的危急缺陷立即上报局生产设备部,争取节前消除安全隐患并采取防范措施,保证保电期间设备的安全运行;组织人员深入分析电网运行的薄弱环节,提前做好预想预判,制定相应风险管控措施,杜绝大面积停电事故;针对单变运行的变电站,集控中心加大监控力度,综合考虑极端天气、节日用电特点等因素,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期间,加强保电值班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级人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加强值班纪律,保持通讯设施通畅,严禁在值班期间擅自离岗、脱岗、早退、旷工以及干与工作无关的事,并以傩乡电力服务队为主力成立应急抢修队伍,实行24小时待命抢修,做到抢修工器具、物资、人员“三到位”。确保发生险情后迅速出动,及时组织抢修,在最短的时间内消除缺陷,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值守人员值班期间严禁非值班人员进入值班室,如有人员进出,必须经局主要负责人批准、履行必要的手续后方可进入,同时要增加对变电站内、外大门防盗及生活区域的巡视次数,防止外力破坏电力设施或偷盗电力设施的行为发生。

该局还要求,保电期间要保证应急和值班人员车辆,值班车辆在保电期前做好检查及保养准备工作,值班驾驶员要保证车况良好,做到随叫随到随时出车。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