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1

2016-09-21 14: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交易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甘肃平凉中心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二期项目开工

9月18日,甘肃省平凉中心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二期项目开工。据悉,该项目估算总投资为5.95亿元,主要供热区域为泾河两岸及主城区一期工程未覆盖区域。工程将敷设一级供热管网51.56公里,新增热力站93座。项目建设至2020年,供热覆盖面积将达1200万平方米。

盛运环保签署锡林浩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

21日盛运环保发布公告,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与盛运环保于签订了《锡林浩特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据悉,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位于锡林浩特市原垃圾填埋场规划用地,投资规模约为人民币2.5亿元,项目建设规模为5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配置7.5MW发电机组及配套附属设施。

中国能建承建的越南沿海三期电厂首台机组并网成功

9月15日23时51分,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越南沿海三期工程电厂首台机组实现并网成功。该目标的顺利实现,为机组下一步PAC移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该工程位于越南茶荣省沿海市,此地区距胡志明市约200公里。越南沿海电力规划规模为440万千瓦,将分三期建设。三期工程建设两台62.2万千瓦燃煤机组。浙江火电承建了首台机组及外围土建、安装等工程。

淮南洛河发电厂6号机组超低排放技改启动

9月14日,淮南洛河发电厂召开6号机组超低排放动员会暨首次工程协调会,要求优化流程,科学管理,确保安全优质按期完成改造任务。自此,该厂6号机组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全面启动。此次6号机组超低排放技改完工后,该厂还将对1-4号机组电袋除尘器、1-5号机组脱硫系统、脱硝系统及5号机组湿式电除尘实施改造,计划在2017年底前全部完工。

广西最大风电场全面进入基础设施安装阶段

9月19日,中广核兴业风电项目1号机座正式开始浇灌,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基础设施安装阶段。兴业县风电是目前广西最大的风电场项目,年计划上网电量2.86亿千瓦时,年创产值近2亿元。

山东临沂特高压“一站一线”交流输变电工程获核准

9月14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发文,核准建设临沂特高压“一站一线”工程,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比国家电网公司进度要求提前1个月完成此项工作。据悉,临沂特高压“一站一线”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首个由地方投资主管部门核准批复的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

综合

河北省发改委同意张家口风电清洁供暖方案:风电供暖规模244.4万千瓦

近日河北发改委复函同意张家口市发改委《关于上报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规划2016年度开发项目供暖实施方案的请示》。复函要求,在确保风电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2000小时内的电量全额上网的基础上,探索研究并提出发电企业、售电企业和电力用户通过市场化方式消纳最低保障年利用小时数以外电量的模式,因地制宜做好当地风电清洁供暖工作。据悉,在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规划2016年度开发规模422.95万千瓦中,实施本地风电清洁供暖项目规模244.4万千瓦,供暖总面积4108682平米。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