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2

2016-09-22 14: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8月台州全社会用电量184.72亿千瓦时 比增10.4%

今年1至8月,浙江省台州市全社会用电量为184.72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0.4%,增幅比上半年提高5.1个百分点。从三次产业用电情况看,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用电量分别为1.08亿千瓦时和123.52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8%和9.1%;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分别为22.78亿千瓦时和37.3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2.4%和13.7%。其中工业用电量为119.7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9%。

项目

湖北省发改委核准6个电力项目:4个火电 1个风电 1个水电

近期湖北省发改委核准6个电力项目,分别是孝昌县乡镇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汉江孤山水电站项目、宜昌五峰北风垭风电220千伏送出工程、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永旺梦乐城购物中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恩施至来凤天然气输气管道项目、嘉鱼县潘家湾镇天然气利用项目。

白音华自备电厂新建项目获得核准并开工

9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关于锡林郭勒盟中电投白音华自备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白音华自备电厂2×35万千瓦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这为公司在白音华地区煤电铝产业集群建设奠定了基础。为确保该项目迅速落地,白音华高精铝板带及2×35万千瓦自备电厂项目于近日举行了开工仪式。

贵州省环保厅受理1个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

近日,贵州省环保厅受理公示了贵州索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西秀区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西秀区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规模为1×30MW高温高压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1×130t/h联合炉排生物质锅炉,包含SCR脱硝装置、布袋除尘器、旋风除尘器、烟囱、烟气在线监测、污水处理设施、灰库、灰渣堆棚、事故池、危废暂存间等环保工程,一次规划建成。建设总投资29799万元。

华润曹妃甸电厂项目首台60T龙门吊顺利安装就位

9月20日下午,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润曹妃甸电厂项目首台60T龙门吊顺利安装就位。此次60T龙门吊安装的顺利完成,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电重工18亿元中标国家核准最大整装海上风电项目

华电重工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国家电投集团江苏滨海北区H2#400MW海上风电场单桩与海上升压站基础施工、塔架制造、风电机组设备安装、海缆敷设及海上升压站建造与安装招标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约为18亿元人民币,华电重工将尽快与国家电投集团滨海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就合同内容进行洽谈并签订正式合同。该项目是截止目前国家核准的最大的整装海上风电项目。中标该项目对于稳固公司海上风电工程的市场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国华投资陕西铜川二期风电项目取得陕西省林业厅临时使用林地批复

8月29日,国华投资公司陕西铜川二期风电项目取得陕西省林业厅临时使用林地批复。铜川风电场工程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50兆瓦,分三期连续建设,110千伏升压站接入金锁关330千伏变电站,该期项目为二期项目,计划于今年开工建设。项目装机容量为50.6兆瓦,拟安装2200千瓦的风电机组23台,配套工程包括23台箱变、输变电线路及场内外道路、110千伏升压站扩建等。据了解,因为该项目风机布置与一期工程穿插交错,本次批复为同意项目临时占用宜君县3个乡镇9个行政村及部分国有林场,占地共计12.8567公顷。

宁夏首座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竣工

9月18日,国网宁夏石嘴山供电公司所辖高庄110千伏模块化智能变电站全面竣工。这也是宁夏首座110千伏模块化智能变电站。高庄110千伏变电站具有“标准化设计、模块化组合、工厂化加工和集约化施工”特点。其关键技术体现在建构筑物工厂化预制、二次设备模块化组合,建设效率大幅度提高。

山东临沂换流站~临沂变电站100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项目获批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对临沂换流站~临沂变电站100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项目作出了批复。据悉,该项目将新建1000千伏临沂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2×3000MVA,新建临沂换流站~临沂变电站2回1000千伏交流线路2×58公里。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