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2

2016-09-22 14: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务院印发《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为加快解决现行以块为主的地方环保管理体制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强化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环境保护责任,调整地方环境保护管理体制,规范和加强地方环保机构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高效协调的运行机制,落实改革相关政策措施,加强组织实施等。

国家发改委印发《各地促进民间投资典型经验和做法》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各地促进民间投资典型经验和做法》。文件要求,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强和改善政府服务;积极采取措施,努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深化细化政策措施,吸引民间投资进入更多领域;营造公平透明市场环境,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多措并举,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等。

黑龙江省发布《关于降低全省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的通知》

近日,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降低全省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的通知。文件明确,自2016年4月20日起全部取消中小化肥生产电价优惠,全省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每千瓦时降低0.65分,省电力公司对农电单位(含农垦、森工、小农场)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趸售电价和对监狱、戒毒系统所属供电单位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销售电价每千瓦时同步降低0.65分,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调整自2016年6月1日起执行。

《湖南省“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近日,湖南省环保厅印发了《湖南省“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重点推进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有效控制区域燃煤散烧问题,建立完善的煤炭市场机制,施行优质煤替代、以电代煤政策。集中热电联产,形成煤炭能源梯级利用体系,提高区域煤炭的整体利用效率。深入推进煤炭清洁利用,将煤炭更多地用于燃烧效率高且污染治理措施到位的燃煤电厂,鼓励电厂对附近园区企业实施集中供热。到2017年,长株潭城市建成区淘汰2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其他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禁止新建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等。

《洛阳市2016-2017年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方案(试行)》印发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发布了《洛阳市2016—2017年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方案(试行)》。方案要求,2016年-2017年,重点推进工业企业煤炭消费削减与燃煤散烧管控工作,严格控制新增耗煤项目,全市年均煤炭消费下降3%以上。到2016年,全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3000万吨以内,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2456万吨以内,散煤消费总量控制在520万吨以内;2017年,全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2900万吨以内,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2383万吨以内,散煤消费总量控制在500万吨以内。

企业

华润电力发布了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

华润电力近日发布了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至2016年6月30日,华润电力运营权益装机容量共34636兆瓦,其中燃煤发电厂的运用权益装机容量为29746兆瓦,占85.9%;风电、水电、太阳能及燃气发电容量分别为4430兆瓦、280兆瓦、104兆瓦及77兆瓦,合计占总运营权益装机容量的14.1%。较2015年底上升0.8个百分点。2016年上半年,华润电力新增风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195兆瓦。2016年上半年负数运营发电厂售电量合计共70958229兆瓦时,较2015年上半年的71450677兆瓦时下降0.7%。

数据

1-8月锡林郭勒盟发电量238.28亿千瓦时 比降4.9%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1-8月全盟累计实现发电量238.28亿千瓦时,较同期减少12.2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9%,电力生产行业完成产值76.79亿元,较同期减少10.93亿元,同比下降12.5%。锡林郭勒盟非化石能源主要集中在风电和太阳能发电,1-8月全盟非化石能源发电量47.1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2.08亿千瓦时,下降4.2%。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全盟的19.8%。1-8月份,锡林郭勒盟34户风力发电量42.85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37亿千瓦时,下降7.3%。1-8月,锡林郭勒盟9户光伏发电量4.3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29亿千瓦时,增长42.7%。

1-8月滕州工业用电量30.1亿千瓦时 同增0.3%

1至8月,山东省滕州市工业用电量达3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3%,增速比上半年加快1.9个百分点,高于枣庄市1.3个百分点。重点工业企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工业用电量的增长。1至8月,滕州全市125家重点监测工业企业累计用电量23.2亿千瓦时。其中,辰龙用电量2692万千瓦时,腾达不锈钢用电量3175万千瓦时,东郭水泥用电量3431万千瓦时,鲁南化工累计用电量6.1亿千瓦时。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