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盘点丨电力央企最新动态(涉及南方电网、大唐集团、国家电网、华电集团等)

2016-09-27 10: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关键词:国家电网大唐集团电力央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布局车联网 腾云“如e行”

“互联网+”席卷全球,强势入局世界汽车产业。凯捷全球汽车委员会主席尼克•吉尔感慨,“汽车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继互联网、物联网之后,车联网成为未来智能城市的另一个重要标志。搭乘时代快车的车联网彻底改变了汽车产业气象,车与路、车与人、车与车、车与城市的互通互联,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和优质的城市服务,使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成为可能。

国网蒙东电力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2009年,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从成立伊始便开始实施无电地区通电、建设坚强电网、农网改造升级、风光互补等工程。七年来,电力先行的快速发展为草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村通上电、户户家中明,从“用上电”到“用好电”,农牧民的幸福生活有了盼头、有了奔头。

中国能建承建的越南沿海三期电厂首台机组并网成功

9月15日23时51分,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越南沿海三期工程电厂首台机组实现并网成功。该目标的顺利实现,为机组下一步PAC移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能建获全球首座高温堆核电示范工程供货合同

近日,中国能建中能装备江苏装备公司获得了全球首座2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石岛湾核电1级支吊架供货合同,包括弹簧吊架、阻尼器等产品。江苏装备公司持有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核级液压阻尼器设计、制造许可证,先后为国内三十余座各类核反应堆提供了支吊架产品,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

国家电网公司全力抗击台风“莫兰蒂”

9月15日凌晨3点05分,今年最强台风——第14号台风“莫兰蒂”在福建厦门翔安区沿海登陆,平均风力15级,最大阵风17级以上,给福建、浙江、江苏等地带来不同程度的灾害。“莫兰蒂”正面袭击福建厦门,累计造成45座变电站、2837条线路、60301个台区、331.23万客户停电,对福建电网特别是厦门地区电网造成严重破坏。

福清核电3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福清核电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前薛村岐尾山前沿,是优良的沿海核电厂址,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总投资近千亿元,一次规划、分期连续建设。福清核电1、2号机组已分别于2014年11月22日和2015年10月16日具备商业运行条件。福清核电3号机组装机容量108.9万千瓦,待其商运投产后,福清核电具备发电能力的机组装机容量将达到326.7万千瓦。

中核集团小堆技术获国际关注 多国表达合作意愿

中核集团研发的ACP100模块式小型堆是世界首个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通用反应堆安全审查(GRSR)的小型堆技术,在“十二五”期间已完成所有科研攻关,具备工程建设条件。基于ACP100技术的海基ACP100S浮动式核电站项目已被正式纳入国家发改委能源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