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盘点丨电力央企最新动态(涉及南方电网、大唐集团、国家电网、华电集团等)

2016-09-27 10: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关键词:国家电网大唐集团电力央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电福州发电公司成功抵御强台风“莫兰蒂”

9月15日凌晨,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在福建省沿海登陆,地处台风风圈范围内的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在台风来临前及登陆过程中快速响应,全面布防,多措并举,保证了台风期间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取得了防台防汛工作的胜利。台风登陆期间正值中秋假期,国电福州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在抗台一线。根据气象预报,福州公司及时启动了防台防汛预案响应,对码头进行了封港,对煤场四周道路进行了临时封闭,并根据《防台防汛措施检查表》逐项核实防台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台风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中核集团小堆技术获国际关注 多国表达合作意愿

近日,“模块式小型堆近期部署技术评估”国际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中核集团小堆技术受到了各国代表的高度关注,纷纷表达了与中核集团合作建造ACP100的意愿。本次会议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中核集团联合主办,IAEA核能部官员、小型堆项目官员,中、俄、美、韩、印尼、巴基斯坦等18个国家近30位代表参会。

国电集团设立专项基金助力右玉县精准扶贫

9月7日,国电集团在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举行“国电右玉县绿色生态保护扶贫基金”授牌仪式,正式启动右玉县定点扶贫工作。右玉县是国电集团三个定点扶贫点之一,现有贫困人口23123人。为有效实施精准扶贫,国电集团结合当地林木覆盖率高,而护林员少的实际,决定设立 1000万元的“绿色生态保护扶贫基金”

国电电力成功发行2016年第五期20亿元超短融

9月12日,国电电力成功发行2016年第五期20亿元超短融,发行期限270天,票面利率2.58%。较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低1.77个百分点,发行利率为近期发行最好水平。

南方电网全力保障云南烤烟生产旺季用电 助农民增收致富

烤烟业是云南第一大支柱产业,每年7-10月为烤烟生产旺季,南方电网公司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保障云南烤烟业生产用电,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在云南同步完成烤烟生产用电配套工程建设。今年累计投资8412万元,新建、更换配电变压器518台,新增变电容量8万千伏安;新建10千伏及以下线路1793公里,新增计量装置1403套,安装烤烟房室内配电装置1116套。

华电瑶池公司:创新破题力促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陕西华电瑶池发电有限公司(简称瑶池公司)按照部署,把提质增效工作与推动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坚持以创新手段破解难题,深入挖掘综合利用机组的潜力,把握关键、综合施策,确保提质增效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有效克服了电力体制改革和煤炭去产能政策对生产经营带来的严峻挑战。截至8月底,该公司累计发电量同比增加1.06亿千瓦时,利润同比增长125万元,提前完成全年利润目标,实现了电量和利润的逆势增长。

中国能建选手获全国吊装竞赛电力行业个人第一名

9月11日下午,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吊装技能竞赛在徐州闭幕,中国能建两名选手跻身大赛个人前十,分别获得电力行业第一名、第四名。此次竞赛,中国能建所属广东火电、湖南火电、黑龙江火电一公司、黑龙江火电三公司、广电工程局、江苏电建三公司等6支代表队,与石化、化工、石油、电力、冶金、核工业等全国六大行业的其他21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