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7

2016-09-27 15: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粤水电签署布尔津县20万㎡风电清洁供暖试点协议

近日,粤水电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新疆粤水电能源的全资子公司布尔津县粤水电能源与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人民政府、阿勒泰地区发改委、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阿勒泰供电公司签署《布尔津县风电清洁供暖试点协议》。协议指出风电清洁供暖工程供暖面积2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为4,900万元。布尔津能源公司负责捆绑已投产的粤水电布尔津风电一、二期2×49.5MW项目向供暖示范项目用电补贴0.3元每千瓦时。

全球建设规模最大特高压--东吴变电站完成运行交付

经过72小时安全试运行,全球建设规模最大、变电容量最高、供电能力最强的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东吴变电站26日完成运行交付。这标志着“皖电南送”的“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中,江苏境内的三大变电站的首期规划工程全部建竣,也意味着供应长三角地区用电的国内首个特高压环网输变电工程中的特高压变电站全部“上岗”。

综合

全球能源互联网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9月26日,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国家电网公司共同主办的全球能源互联网高端论坛——中国倡议一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出席活动并致辞。王晓林指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清洁能源发展规模最大的国家,2015年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总量中的比重达到12%。下一步,将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重点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能源基础设施方面的互联互通,推动跨境能源通道建设,共享区域能源资源,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方面做出积极探索。

中电联公布2015年度全国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能效对标及竞赛获奖情况

近日,中电联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全国电力行业CFB机组技术交流服务协作网公布了2015年度全国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能效对标及竞赛获奖情况。主要评选出了2015年度全国循环流化床发电优胜机组、各类别的供电煤耗、厂用电率最优机组。同时,本届年会共收集全国循环流化床机组电厂投稿论文120篇,根据评审专家意见,评选出优秀论文25篇。

中电联公布2015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及竞赛获奖情况

近日,中电联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全国风力发电技术协作网公布了2015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竞赛指标评比结果。通过对电量指标、能耗指标和设备运行水平指标的综合评价、公示和最终评审等程序后,最终确定了龙源大港马棚口风电场(二期)、大唐新能源怀朔风电场、华电湖南郴州仰天湖风电场等207家2015年度获奖风电企业。此外,本次各单位共投送论文203篇,选出149篇编辑成《中国风电市场运营管理(2016)》,并从中评选出29篇优秀论文。

2016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发布

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被誉为品牌第一大榜、亚洲品牌年度“奥斯卡”。由ABAS专家委员会倾力打造,依据四大维度、十项指标,加权评测,体现着影响力、权威性、国际化、公信力。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发布会已成为当今亚洲品牌不可或缺的品牌竞技场。近日2016年度亚洲品牌500强公布,其中华能集团排名第48位、华润集团排名第76位、大唐集团排名第99位、东方 电气排名第113位、魏桥创业集团排名203位、中国神华排名240位等。

2016年上海民营制造业企业50强公布

近日,上海市企业联合会发布了2016年上海民营制造业企业50强。其中,上海胜华电缆有限公司排名第3、上海起帆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排名第13、上海高桥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25、上海南大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27等。

天津发布关于2016年拟参加电力直接交易企业资格审查的通告

为全面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增加用户用电的自主选择权,天津市经信委发布了2016年拟参加电力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和发电厂符合准入资格企业名单。其中涉及电力直接交易用户和电力直接交易电厂各24家。

河北省北网2016年拟参加电力直接交易企业增补一家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公告,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陡河发电厂3#、4#机组符合参加冀北电网电力直接交易准入条件,现通告予以增补。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