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9

2016-09-29 14: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能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国电克拉玛依公司2×350MW热电联产项目通过档案验收

9月21日至22日,由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会同自治区档案局专家组成的集团公司档案专项验收组,对国电克拉玛依2×350MW热电联产工程建设档案进行了专项验收。

济南轻化热源厂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竣工

记者从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轻化热源厂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竣工,两台锅炉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自2015年实现浆水泉热源厂超低排放改造后,今年济南热力陆续对轻化热源厂、莲花山热源厂、东新热电厂等锅炉及环保设施进行了改造,济南东部城区将有10台大型锅炉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重庆再添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

9月26日,ENGIE旗下合资公司—重庆中法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合川区人民政府、西南制药一厂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合川工业园区渭沱组团投资1.3亿人民币建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该项目通过利用重庆可再生的长江江水资源和丰富的天然气资源,采用以天然气为一次能源进行发电,利用发电余热制冷制热的三联供和江水源热泵复合系统,在地下建设区域能源站,通过区域管网和能源换热站,供给80万平方米建筑物各楼栋用户,进行集中供冷供热。

广东大唐国际雷州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1号锅炉钢结构吊装开始

9月28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广东大唐国际雷州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1号锅炉钢结构吊装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据悉,广东大唐国际雷州电厂“上大压小”一期工程建设2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汽轮发电机组,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二次再热技术,机组供电煤耗低至265.55g/kW•h,达到燃煤火电技术领域的国际最高水平。按照工期节点计划,一期工程将于2018年投入商业运行,向珠三角地区供电,预计每年生产电能90亿度。

吐鲁番市高昌区南环路第二热源建设工程开建

9月27日,记者从吐鲁番市高昌区热力公司获悉,9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的高昌区南环路第二热源供热锅炉房工程,预计10月中旬可吊装锅炉。高昌区南环路第二热源供热锅炉房工程位于高昌区南环路与西环路交汇处,预计总投资2580万元,将建成2台40吨热水锅炉。建成后,将承担高昌区文化路以南住宅小区以及沿街商住楼等区域的供热。目前,该热源站基础工程正在建设中。

上海电气2×15MW五河县生物质热电项目开工

9月20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五河生物质热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与此同时,该公司承建的杜集生物质热电项目锅炉基础第一方混凝土开始浇筑,标志着该公司在安徽境内的两个生物质热电工程相继拉开了帷幕。五河生物质热电项目位于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头铺镇,项目总投资3.2亿元,建设规模为2台75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秸秆焚烧炉、2台C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公辅设施。

山东泰安将在徂徕山新建一座抽水蓄能电站

蓄能电站二期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决定,泰安市将新建一座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时的抽水蓄能电站。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计将于2018年3月完成。据悉,工程施工总工期为6年6个月,总投资100亿元,计划安装6台机组,单机容量30万千瓦时,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时。预计年发电量30.15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40.2亿千瓦时,年发电利用小时1675小时。

福建省发改委核准闽东电力宁德虎贝60MW风电场项目

福建省发改委近期核准福建闽东电力股份公司的宁德虎贝风电场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宁德市蕉城区虎贝镇、洋中镇,总投资为55001万元,建设规模为6万千瓦,投产后年综合能耗约为电能360.87万千瓦时、汽油6.96吨,折合标准煤约为453.75吨。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