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9

2016-09-29 14: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能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北省发改委核准3个风电项目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了3个风电项目,分别是丰华广水香炉山风电场工程、中广核大悟仙舞山风电场二期工程、湖北能源集团利川中槽风电场工程。其中,丰华广水香炉山风电场工程建设规模为6万千瓦,安装3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设计上网电量12075.73万千瓦时,项目总投资54767.63万元,力争10个月内全部建成并网发电。中广核大悟仙舞山风电场二期工程建设规模3.6万千瓦,安装18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设计上网电量6264万千瓦时,总投资30894万元,力争8个月内全部建成并网发电。湖北能源集团利川中槽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规模3.4万千瓦,安装17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设计上网电量6144万千瓦时,总投资29380.68万元,力争一年内全部建成并网。

兴和县国电龙源小南营风场4.95万千瓦风电项目已完工

内蒙古兴和县国电龙源小南营风电场4.95万千瓦风电项目,总投资4.1亿元,2015年底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年内计划投资3800万元,截至8月底完成投资3800万元,现已完工,正在办理入网手续。

综合

发改委:非居民用天然气调峰气价最高可上浮20%

据报道,天然气价格的市场化改革有望在今年冬季迎来一次突破。日前中石油和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共同召开研讨会,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相关人士表示,非居民用天然气今年冬季调峰气价将在20%的范围内上浮,上游企业需要与下游企业充分协商提价。同时还表示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最终目标是全面市场化,交易市场的建设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

广西公布2016年第二批电力直接交易准入名单

近日,广西工信委发布关于2016年电力直接交易准入名单(第二批)的公示。其中包括广西贵丰特钢有限公司、广西贺州市榕信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广西宝泰铸造有限公司、广西华美铝业有限公司、平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宜州凯立木业有限公司、广西都安鱼峰西江水泥有限公司、广西河池国投鱼峰水泥有限公司、永福县龙腾木业有限公司、资源县灿利硅锰制品有限公司、桂林双和饰品有限公司、全州县龙华铁合金有限公司枧塘分公司、全州县天马铁合金有限公司枧塘分公司、广西梧州市西南特钢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

山东公布2016年第四批新增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用户名单

山东省经信委近期发布了关于2016年第四批新增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用户名单的公示。其中包括山东京顺特钢有限公司、山东瑞浩机械有限公司、山东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泰元浦钢铁有限公司、山东大宗航锋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山东华银特种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山水水泥有限公司、乳山山水水泥有限公司等41家企业。

重庆市公示2016年度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专项奖补资金(第二批)分配结果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发布了2016年度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专项奖补资金(第二批)分配结果公示。2016年度第二批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专项奖补资金共17400万元,其中綦江区600万元、奉节县5400万元、巫溪县600万元、巫山县7200万元、云阳县600万元、石柱县3000万元。

会见

华能集团郭珺明会见大唐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刘传东

9月28日,华能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郭珺明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大唐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刘传东一行,双方就加强投资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国家电投孟振平拜会福建省省长于伟国

9月27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在福州拜会了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于伟国表示,发展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是福建省“十三五”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保障,希望国家电投发挥综合实力、产业结构方面的优势,加大投资力度,助力福建省的稳定发展、生态发展。孟振平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闽投资力度,加强在核电、海上风电、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为福建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