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30

2016-09-30 14: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广核收购比利时最大在运陆上风电场

中国广核集团旗下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与比利时Windvision公司,29日在巴黎签订Esperance项目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该项目100%股权。Esperance项目装机容量81兆瓦,是比利时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在运风场,采用德国Enercon风机,单机组额定功率达到7.5兆瓦,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陆上风电机组。截至目前,中广核在海外的新能源控股装机超过870万千瓦。

华能新能源8月份发电量比增47.6%

华能新能源发布2016年8月发电量公告,2016年8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1,062,509.0兆瓦时,同比增长47.6%。其中,风电发电量为965,030.9兆瓦时,同比增长52.1%,太阳能发电量为97,478.1兆瓦时,同比增长14.5%。截至2016年8月31日完成总发电量12,668,189.9兆瓦时,较2015年同期增长33.8%。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1,995,577.7兆瓦时,同比增长34.5%;太阳能发电量为672,612.2兆瓦时,同期增长22.5%。

数据

1-8月份浙江长兴全社会用电量44.31亿千瓦时 比增15.78%

来自浙江省长兴县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至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4.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78%,增速同比上升10.42个百分点。其中,1至8月份工业累计用电量36.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0%,对全社会用电量贡献率79.36%。全社会用电量和工业用电量均位列全市第一位。其中,第一产业用电快速增长,用电量2330.1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9.01%;第二产业用电整体向好,工业、建筑业用电量37.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61%;第三产业用电持续上涨,用电量2.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53%。

项目

华能陕西渭南热电联产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9月29日,华能陕西渭南热电联产项目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华能陕西渭南热电联产项目主要建设2台350兆瓦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于2015年10月获得核准。建成后,年发电量38亿千瓦时,预计实现工业产值约12亿元。

乌海蓝益环保发电项目土建已完成40%

乌海蓝益环保发电项目是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库首批公布项目,是乌海市新建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和环保公益资源综合利用城市基础建设配套项目。目前,项目土建已完成40%,设备订购已全部完成。据悉,蓝益环保发电项目集垃圾收集、焚烧、发电等于一体,计划投资4.3亿元,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的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3台,配套2×12MW抽凝空冷汽轮机和2×15MW发电机组,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规模10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总量最大可达到36万吨,节约标准煤5.24万吨,年发电量约1.92×108KW•h。

山东省环保厅受理2个火电项目环评验收报告

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受理了2个火电项目环评验收报告,分别是山东天源热电有限公司2×30万千瓦“上大压小”扩建项目和阳谷森泉热电有限公司新建24MW热电项目。

山东省环保厅受理2个火电项目

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受理了2个火电项目,分别是聊城鲁西供热股份有限公司3×90MW背压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和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1×B50MW热电联产机组改扩建项目。

大唐集团长河坝水电站顺利通过蓄水验收

9月28日,长河坝水电站工程顺利通过蓄水验收,成为今年四川省首家通过蓄水验收的大型水电工程项目,并开创了国内大型水电工程一个月内完成蓄水安全鉴定、蓄水阶段质量监督、蓄水验收现场检查和蓄水验收委员会会议的先河。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