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5

2016-10-25 14: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煤电一体化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工信部发布《关于2016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重点项目指南的通知》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2016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重点项目指南的通知》。通知要求,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创新模式优化流程,统筹协作加强监管。通知还指出,围绕《中国制造2025》年度任务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年度中心工作,主要支持产业共性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及设施、重点领域关键问题解决方案两个方面共18个重点任务。

安徽省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紧急通知

近日,安徽省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年初以来,全省上下系统谋划,积极行动,扎实推进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离国家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目前,时间十分紧迫,去产能任务十分艰巨,煤炭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必须自我加压,加紧工作节奏,抓紧推动落实,务必按质按量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

浙江省批复《温州市洞头区大小门岛热电联产规划(2016-2025年)》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批复了《温州市洞头区大小门岛热电联产规划(2016-2025年)》。规划在综合考虑洞头区大小门岛经济社会发展及供热现状基础上,切实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规范发展热电联产的有关要求,对热负荷及供热系统进行了预测和分析,规划了热源点的建设布局,考虑了供热管网布置原则和路由选择,分析了规划实施后节能减排效果。

企业

大唐发电前三季度完成发电量增1.2%

大唐发电公布9月止前三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约1,299.73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加1.2%;累计完成上网电量1,232.99亿千瓦时,增加1.34%。截至9月份,公司平均上网电价370.78元人民币/兆瓦时。

黔源电力前三季度营收16.81亿元 比降14.95%

近日,华电集团下属上市公司黔源电力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81亿元,同比下降14.95%,电力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3.63%,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增长22.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亿元,同比下降26.16%,对公司股价构成利空,电力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5.89%,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增长105.67%。

新能泰山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近日,华能集团新能泰山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3,800万元至4,500万元,主要原因有报告期内公司所属发电企业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465元(含税),发电业务盈利能力大幅降低,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下降;公司煤炭业务比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中国电建前三季度营收2199.66亿元 比增14.2%

10月19日,中国电建集团公司在总部召开2016年1-9月经营活动分析会,全面分析1-9月生产经营情况,总结经验、剖析形势,并对第四季度经营工作做出部署。会议指出,1-9月中国电建共实现营业收入2199.66亿元,同比增长14.2%,完成新签合同3939.25亿元,同比增长19.5%,公司经济运行稳中有升。

壳牌全球首家风电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2016年10月18日壳牌宣布又一项重大的后市场发展成果,位于西北重镇甘肃玉门的全球首家风电服务中心——壳牌风电服务中心(西北基地)正式投入运行。西北地区目前是中国风电场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建有国内第一个千万级风电基地,大唐、华能、华电、中节能、中广核及国电投等电力行业巨头均在该地区进行了全面战略布局。截至2015年11月底,西北地区风电总装机容量高达2871万千瓦。西北服务中心正式运行后,将为这些客户提供零距离、体贴周到的全方位风电润滑服务,包括风电工程车换油,便捷的润滑油品检测,技术展示和技术培训,商务洽谈等,未来还有望增加诸如互动式体验、零部件供应等项目。

数据

1-9月份山西省发电量1819.61亿千瓦时 比降0.76%

截至9月底,山西全省发电装机7295.27万千瓦。其中火电6052.73万千瓦,占比82.97%;风电714.53万千瓦,占比9.79%;水电243.89万千瓦,占比3.34%;太阳能发电284.12万千瓦,占比3.90%。1-9月份,全省发电量完成1819.61亿千瓦时,同比降低0.76%;全省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为2546小时,同比减少263小时。1-9月,全省火电企业完成利润30.16亿元,同比减少37.87亿元。1-9月份,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完成1308.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7%;全省外送电量累计完成510.65亿千瓦时,同比降低6.27%。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