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5

2016-10-25 14: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煤电一体化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国电蚌埠电厂二期#3机组一次低温再热器顺利开吊

10月23日晚,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国电蚌埠电厂二期2×660MW扩建工程#3机组一次低温再热器五级管组顺利开吊,正式拉开了三器吊装的序幕。本次吊装的一次低温再热器五级管组共92件,总重86.742吨,单件重0.941吨,其外形尺寸为11806×827mm。

辽宁省环保厅受理1个生物质综合利用发电项目

近日,辽宁省环保厅受理了海城市汇丰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秸秆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1×30MW高温超高压汽轮发电机组,配1台130t/h联合炉排炉,项目总投资约26700万元,全年发电量约2.16×10•8kwh,预计于2017年竣工投产。

国家电投周口2×300MW燃气热电项目开工

10月22日上午,国家电投集团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在项城市举行周口2×300mw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厂工程开工仪式,标志着周口燃气热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河南亿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合资建设,项目初设静态投资25.06亿元,动态投资25.77亿元。此次开工建设的2×300mw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项目,主机采用意大利安萨尔多机型,是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十三五”重点建设工程。

榆能横山煤电新建工程1号汽机基座底板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10月21日15时50分,由上海电建一公司承建的百万燃煤机组项目—陕西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新建工程1号汽机基座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汽机基座底板长约57m,宽约18m,厚度3m,浇筑混凝土方量共计2940m3,三台泵车连续奋战26个小时。

环保部受理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蓄水阶段)工程验收申请

近期,环保部受理四川省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蓄水阶段)工程验收申请。据悉,猴子岩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孔玉乡附近大渡河干流上,坝址以上流域面积54036km2,多年平均流量774m3/s。猴子岩水电站于2005年开始筹建,2006年启动前期工程。主体工程于2011年11月16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16年10月蓄水。该水电站的开发任务主要为发电。水库正常蓄水位1842m,相应库容6.62亿m3,总库容7.06亿m3,装机容量1700MW,属一等大(1)型工程。

清远抽水蓄能电站全面运营

国家重点工程——清远抽水蓄能电站已全面运营。21日,清远抽水蓄能电站第七次联席会议召开,就该工程后续收尾工作进行讨论。清蓄电站位于清新区太平镇,属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广东省重大能源保障项目,该项目动态总投资近50亿元,自2009年12月份开工建设。清蓄电站总装机容量128万千瓦,共安装4台32万千瓦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是目前国内全部投产抽水蓄能电站中单机容量最大级的电站。该电站满载发电9.17小时,年发电量23.32亿千瓦时。

国电新疆吉林台公司温泉水电站1号机组转子成功吊出

10月20日13时35分,国电新疆吉林台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温泉水电站1号机组转子成功吊出,标志着1号机组A级检修以来首个重大关键节点胜利完成。据悉,该公司温泉水电站1号机组A级检修于10月9日正式开始,计划工期45天,主要进行机组缺陷处理、自动化及保护装置全检、对转轮叶片汽蚀和裂纹情况检查处理、一次调频试验、水轮机效率试验等工作。

河北双峰寺水库大坝主体基本完工

近日,总投资15.03亿元的京津冀重点供水工程——承德市双峰寺水库大坝主体已基本完工,工程总完成率超过97%,机电设备安装正在紧张进行。工程全部完成后,京津两大缺水城市将再添一个总库容1.373亿立方米的“大水盆”。该工程主要由拦河坝和水电站组成,拦河坝最大坝高50.1米,坝顶全长533米,坝顶宽7至15米,水电站装机容量1580千瓦。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3号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10月24日,经过168小时试运行试验考验,福清核电3号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截至目前,福清核电已有3台机组发电投产,装机容量已达到327万千瓦,日发电能力7000余万千瓦时,3台机组正常运行情况下,预计全年将实现上网电量约200亿千瓦时。据悉,福清核电工程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是海峡西岸目前在建的最大核电项目。

华龙一号一体化堆顶结构通风冷却试验圆满完成

近日,历时两年的华龙一号一体化堆顶结构通风冷却试验全部完成,验证了该结构通风冷却的合理性,是国内外首次进行的该类型堆顶通风冷却试验。华龙一号一体化堆顶结构是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自主设计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反应堆堆顶结构。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