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5

2016-10-25 14: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煤电一体化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肃酒泉风电基地二期第二批项目330kV送出工程环评公示

近日,酒泉风电基地二期第批项目330kV送出工程日前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二次公示。据悉,本工程主要包括750kV敦煌变-布隆吉变Ⅱ回布隆吉变Ⅱ回330kV线开断进北大桥区六七升压站、八工程,线开断进北大桥区六七升压站、八工程,750kV桥湾变-安北一二三升压站330kV线路工程,安北一二三升压站线路工程,安北一二三升压站-安北一升压站330kV线路工程,750kV桥湾变-安北五六升压站安北五六升压站330kV线路工程,750kV桥湾变-马鬃山二升压站330kV线路工程,马鬃山二升压站线路工程,马鬃山二升压站-马鬃山一升压站330kV线路工程,750kV桥湾变-七墩滩升压站330kV线路工程和七墩滩升压站-麻黄滩升压站(福新)330kV线路工程,总长度约277.7km,涉及甘肃省酒泉市的玉门、瓜州县和北蒙古族自治。

河北张家口新天沽源西坝风电场工程获核准

近日,建投燕山(沽源)风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天沽源西坝风电场工程获市发改委核准。项目建成后,河北张家口沽源县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38万千瓦。据悉,该项目总投资4.1亿元,总装机容量为49.5兆瓦,建设地点在沽源县西辛营乡、莲花滩乡区域内。项目同时匹配风电供暖项目,按每1万千瓦风电开发容量配套2万平方米制热量,共配建风电制热规模10万平方米。

湖南湘西州首个风电场并网发电

10月18日,湘西州首个风电场羊峰山•大青山风电场首批机组调试成功并正式并网发电。羊峰山•大青山风电场项目地处永顺县石堤和松柏两镇境内,占地面积69.59公顷。场内海拔高度为1000—1450米,风能密度大,是湘西州内最为理想的风能发电场址。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装机容量5万千万,年上网发电量达1亿千瓦时。项目建设包括25台风力发电机组及相应箱式变电站、110千伏升压变电站、48公里场内道路、23.33公里进场道路及38公里输出管网。项目全部建成后,可产生经济价值6100余万元,实现税收1500余万元。

山西省环保厅环评受理2项输变电工程项目

近日,山西省环保厅环评受理了两项输变电工程项目,分别是晋能电力集团售电有限公司220kV文水北张变电站新建工程、晋能电力集团售电有限公司220kV汾阳文峰变电站新建工程。

青海南川第五座110千伏变电站开工建设

10月19日,随着站址附着物拆除清理完毕、场地平整进场施工,标志着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南川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这意味着该公司今年开工建设的110千伏变电站数量增加至5座。据介绍,南川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西宁市城南新区工业园区,工程总投资5738万元。工程新增变电容量2×50兆伏安,110千伏进线4回,进线电源将从泉浦双回线路π接引入,10千伏出线24回,计划2017年9月建成投运。

陕南地区首座预制舱式变电站顺利投运

近日,陕南地区首座预制舱式变电站在宁陕县江口镇顺利投运。这是省地电集团投运的第一座预制舱式变电站,也是安康第一座110千伏变电站。据了解,作为安康市和宁陕县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江口输变电工程总投资6678万余元,其中架设110千伏输电线路近50千米。变电站高标准起步,采用了模块化安装、无人值守、远程操控等先进智能技术,目前变电容量20兆伏安,今年4月20日开工,9月20日竣工。

全球首台1000千伏解体式变压器通过全部试验

10月20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安装的全球首台晋中1000千伏变电站1000千伏解体式变压器空负载、局放耐压等特殊试验全部结束,标志着特高压解体安装实验成功完成。

综合

重庆市公布售电公司目录新增第一批企业名单

近日,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重庆市售电公司目录新增第一批企业名单的通知。通知明确,重庆寒阳售电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彤运售电有限公司、重庆科陆售电有限公司、重庆英菲葆尔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华能重庆能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列入重庆市售电公司目录。

会见

华电集团邓建玲会见天津蓟州区区长王洪海

10月19日,华电集团副总经理邓建玲在天津市会见了天津市蓟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海。邓建玲表示,中国华电高度重视在京津冀地区的发展,希望双方抓住“京津冀一体化”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加强在各领域的全方位务实合作,把华电自身的发展与蓟州区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助力蓟州区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良性发展。王洪海表示将全力支持区内企业与华电的合作,把合作领域和项目纳入蓟州区的发展规划当中,推动合作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效。

中国电建晏志勇会见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安东•施莱斯先生

10月24日,中国电建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晏志勇在公司总部会见了国际大坝委员会(ICOLD)主席安东施莱斯先生,双方就进一步推动ICOLD的有关工作以及水利水电领域核心关切问题的研究进行了友好会谈和富有成效的交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