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7

2016-10-27 14: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十七冶集团华润桃源36MW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

10月24日上午,由中国十七冶集团承建的华润九江桃源二期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华润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和瑞昌市交界的山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36兆瓦,共安装18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拟计划采用12台V100、2台XE96及4台XE112等三种机型。中国十七冶集团承担风场场内道路、风机安装平台、风机基础及机组安装施工。

贵州贵阳两座110千伏变电站投运

10月23日,贵州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专项供电工程——110千伏朱湾变投运,10月24日,110千伏赵朱双回线投运,为贵阳市轨道交通试运行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110千伏朱湾变是贵阳市轨道交通规划中重要的电力供应点,全站由220千伏赵斯变通过110千伏赵朱双回线供应,接入两台主变,形成35千伏两级母线分段方式。该站本期建成两台容量为25兆伏安主变压器,110千伏、35千伏均采用GIS全封闭组合电气,户内布置。

国内首座“风光储配充”五位一体充电站在宁波成功试运行

10月26日,国内首座“风光储配充”五位一体的充电站在刚开业的宁波东耀新能源汽车销售中心投入试运行。值得注意的是,这座充电站不但配备了风力和光伏补充发电,而且还能直接下载一个APP软件扫一扫充电桩上的二维码进行充电。

福建三明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10月24日,位于沙县虬江街道镇头村境内的220千伏镇头变电站1号主变成功投入运行,这也是三明电网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该变电站总投资1.22亿元,设计主变压器1台,容量180兆伏安,22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5回,10千伏出线8回。

晋北—江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朔州段塔基开挖完毕

10月13日,随着山西朔州平鲁区向阳堡乡南汉井村N18号铁塔基础开挖,晋北—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朔州段线路塔基实现全部开挖。晋北—江苏特高压工程起于朔州市平鲁区晋北换流站,止于淮安市南京换流站。朔州境内线路全长63.361千米,途经朔州平鲁区、朔城区和山阴县3县区,新建铁塔119基。目前,已完成基础开挖119基,开挖率100%;完成基础浇筑115基,浇筑率96.64%;组塔111基,组塔完成率93.28%。朔州段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综合

国家核安全局通报16起核电厂人员行为导致的典型运行事件

近期,若干核电厂在运行期间发生由于人员误碰或误操作等行为导致的运行异常或运行事件,甚至触发反应堆停堆。分析评价表明,相关事件的主要原因是核电厂营运单位质量控制存在疏漏、报警响应与参数监视不到位、风险分析和防范应对不充分、双机组关联工作不协调、安全重要记录不规范、人员技能不足、未按程序操作、经验反馈措施未有效落实等。国家核安全局整理分析了一些典型事件并进行通报,请各营运单位充分汲取经验教训。

中电联公布2016年(第一批)电力行业信用企业评价结果

近日,中电联公布了电力行业2016年(第一批)信用企业评价结果,其中AAA级企业包括神皖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池州九华发电有限公司、神华河北国华沧东发电有限公司、山西大唐国际云岗热电有限公司等12家;AAA-级企业包括国投大同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光大线路器材有限公司;AA级企业包括烟台亿通热电有限公司和烟台亨通热电有限公司。

湖北省环保厅通报三季度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进展情况

近日,湖北省环保厅通报了2016年三季度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进展情况。其中,华能武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机组及湖北华电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2#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进度滞后,严重影响年度计划的全面完成。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截至目前,仅二期发电机组开展了环评、部分招标工作,现役4台机组均未开展实质性改造工作,工作进度严重滞后。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公布

2015年度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已经完成。本年度共收到申报项目223项,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规定,经过形式审查、专家网评、专业组初评、评委会终评,共评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56项。

会见

中国能建汪建平会见京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炎一行

10月25日上午,中国能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会见了京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汪建平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的的服务优势以及今后的战略布局,希望继续为京能集团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支撑,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朱炎介绍了京能集团电力、供热和煤炭等主要板块的业务布局以及今后发展方向,希望能同中国能建继续保持密切的伙伴关系,在国际市场开拓和资本运营等领域推进双方深度合作、共同发展。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