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技术正文

NASA核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最快明年投入使用

2016-10-31 08:32来源: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关键词:核电核电池NASA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热电材料研究的推动”将促进核电池的发展。

对不少人来说,核电池很可能是一个似懂非懂的概念。现在,我们就借着NASA在核电池技术上的最新突破,来好好了解一下这个“电池”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JPL的一位材料工程师手里拿着一个有4个热电偶构成的热电模块。热电偶很普遍,从家用电器到航天器都有应用。

太空中既没有充电站,也没有那么长的充电线可以从地球获取电力。所以,高效、灵活而持久的电力系统一直是太空旅行的研究热点。

“NASA需要长期可靠的电力系统来探索太阳系,”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JPL)的让˙皮埃尔˙弗勒里埃尔(Jean-Pierre Fleurial)说,“这对探索太阳系外围行星尤其重要,那里太阳光的强度只有地球轨道的几个百分点。”

核电池是重要的太空能源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