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31

2016-10-31 14: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五大发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西首台超低排放热电联产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10月27日上午9点06分,广西首台“超低排放”热电联产机组经过168小时测试,正式投产发电,这台机组位于柳州市鹿寨县,而该工程则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叫做“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也就是一个全新的火电厂。“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于2014年开工建设,一期总投资35亿元,计划安装两台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第一台投入运行之后,第二台也将在年底并网发电。

中电普安电厂#1机组锅炉第六层钢结构通过验收

2016年10月27日,由发电公司、工程公司、监理公司组成的验收小组对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中电普安电厂2×660MW新建工程#1机组锅炉第六层钢结构进行了检查验收。在经过了柱间距检测(偏差+2mm)、开档尺寸(偏差+3mm)、垂直度(偏差2mm),尺寸控制非常到位,高标准的完成第六层钢结构的验收,随后宣布中电普安电厂#1机组锅炉第六层钢结构高标准通过验收。

华亭热电联产一期项目建成供暖

随着供暖季的到来,甘肃华亭县城区热电联产一期项目近日建成,具备正式供暖条件,供热面积可达100万平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6.23亿元,分期实施。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敷设一级供热管网36公里,总供热面积达到658万平方米,实现县城供热全覆盖。项目自今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全面完成一期所有建设任务,共敷设一级供热管网16.5公里、二级供热管网7公里,完成原供热锅炉房改造热力站5座。

辽宁营口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签约

10月28日,辽宁营口市人民政府与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联石油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投资建设营口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和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署的“营口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和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中,接收站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人民币,包括营口港仙人岛港区LNG接收站码头及陆域形成工程,一期工程占地50公顷。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约为80亿元人民币,拟在营口能源化工区或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建设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将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对城市景观、空间形态的影响,实现热电联产联供。

黄河公司大格勒风电场设备检修预试完成

为进一步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保证黄河公司大格勒风电场安全稳定运行,10月15日至23日,黄河公司大格勒风电场开展了全场电气设备检修预试工作。此次检修工作主要包括全站电气设备检修预试、110kV系统、35kV系统保护校验、传动试验。

粤电组建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大高山风电项目

2016年10月31日,为加快推进大高山风电项目的前期工作,积极争取在湖南省内开发和拓展风电资源,粤电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组建大高山风电项目公司,负责大高山风电项目的投资开发和建设工作,首期资本金暂定为1000万元,后续资本金根据项目核准情况及开工计划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择时注入。大高山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大高坪乡境内,属于湖南省境内风能资源条件较好、具备建设大型风电场的厂址之一。

三峡新能源内蒙古四子王幸福风电场全部风机吊装完成

10月23日18时58分,随着F203号风机叶轮缓缓吊装就位,至此,三峡新能源内蒙古四子王幸福风电场全部风机吊装完成。四子王幸福风电场一期40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一次性建成的最大单体风电项目,即一个批次性建设400兆瓦263台风机吊装建设工程,其工作量涵盖近70公里外送线路架设、220公里检修道路修建、263座风机基础开挖浇筑、283公里共24回35千伏集电线路架设、263套风机吊装、接线安装、调试运行等,业内称之为“风电三峡”。

福建院中标宁德虎贝风电场项目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EPC)总承包工程

10月20日,福建院中标宁德虎贝风电场项目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EPC)总承包工程 。本项目由闽东电力集团全资子公司宁德蕉城闽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独资建设,项目位于宁德市蕉城区虎贝镇上堡村和洋中镇天湖村附近,拟布置30台2.0MW风电机组,总规模60MW。项目计划于2018年6月全部并网发电。

江苏省环保厅环评受理两项输变电工程项目

近日,江苏省环保厅环评受理了两项输变电工程项目,分别是亚新钢铁22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江苏省南京浦口经济开发总公司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变电站220kV进线工程。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