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09

2016-11-09 15: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交易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10月安徽岳西全社会用电量2460万千瓦时 比增38%

据岳西县统计局介绍,今年该县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社会各行业对用电的需求较快增长。10月全社会用电量2460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38%,工业用电量1243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81%,各行业用电量增长情况分别是,第一产业用电量增长71%,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长72.32%,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长15%:9月工业用电量90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0%。电量需求旺盛,拉动岳西县工业总产值及增加值的增速同步增长,10月份,工业总产值完成147549万元,增长14.40%,增加值完成34806万元,(扣除价格因素)增长14.17%。

云南易门前十月售电量78034.92万千瓦时 比增18.07%

易门供电有限公司1至10月份累计完成售电量78034.9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8.07%,今年1至10月累计售电量已达到去年全年售电量7.8亿千瓦时水平。其中2016年10月份易门公司完成售电量8155.6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3.23%。

项目

长青集团签署河南开封祥符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11月8日,长青集团发布了关于签署《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在论证本区及附近地区的农业、林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废弃物资源充足的情况下,投资建设1×4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3.5亿元,由长青集团独资或控股设立下属项目公司建设。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总承包孟加拉项目联合循环首次并网成功

孟加拉当地时间10月30日早上6时,中国能建广东火电EPC总承包建设的孟加拉沙吉巴扎330兆瓦燃气电站项目联合循环首次冲转定速至3000转;15点11分,联合循环首次并网成功;15点27分,机组有功负荷升至3.6兆瓦,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主要运行参数全部合格。这是项目继水压试验、厂用受电、汽机扣盖、点火吹管工作完成后实现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

世界首例煤电火区热能发电实验成功

11月7日,分布式煤田火区热能提取发电技术在新疆大泉湖火区发电成功,这项先导性实验的成功,标志着煤田火区高品质废弃热能可得以有效回收利用。据悉,该技术由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首次提出,实验通过提取煤田火区地热利用热电材料的Seebeck效应将热能直接转换为清洁的电能,热电转换过程无污染、无噪音、安全可靠。

全国首个碍航闸坝改建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11月1日,由二航局承建的全国首个碍航闸坝工程——富春江船闸扩建改造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富春江船闸扩建改造工程位于钱塘江中下游桐庐县富春江水电站枢纽右岸,是在原船闸下游新建一座500吨级船闸,船闸设计年货运通过能力达2500万吨。

广东省发改委公示粤电3个风电场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表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公布3个风电场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表,分别是广东粤电和平紫云嶂风电场二期项目、广东粤电南雄朱安村风电场项目、广东粤电平远泗水风电场项目。

山西电建中标山西远景长子99MW风电项目工程

11月3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成功中标山西远景长子石哲99兆瓦风电场采购施工总承包工程Ⅱ标段。该项目位于长治市长子县石哲镇西侧的发鸠山,工程拟安装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EN121-2.2兆瓦型机组45台,总装机容量为99兆瓦,共分为两个标段。山西电建中标二标段包含23台风机基础及箱变基础建安施工和配套集电线路、道路及平台的施工,总工期13个月。

福建三峡两大海上风电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11月5日上午,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样机试验风场、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分别在福建省福清市沙埔镇牛峰村码头和福州市江阴工业集中区召开建设动员大会。建设动员大会上,三峡集团卢纯董事长宣布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平阴风电三期49.5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10月25日,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平阴风电场三期工程首台风机吊装成功,标志着该工程实现了又一里程碑节点,为顺利实现年底投产发电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平阴三期工程位于山东省平阴县西南部低山丘陵区域,横跨洪范池、孔村、东阿、玫瑰四个乡镇,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项目计划安装33台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投产后,预计每年发电10122.2万千瓦时。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0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