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09

2016-11-09 15: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交易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临汾市最大风能电站投入运营

11月2日,山西最大的风能发电厂——盈风岭电厂在浮山启动。该项目位于浮山县四十里岭附近,由在香港注册和运营的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87316.52万元,拥有风力发电机组66台,年发电量18618.52kw/h,可节约标煤3.26万吨,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8.12万吨,年缴税2000万元。

高密张家埠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加紧建设

近日,在高密市张家埠110千伏变电站土建工程施工现场,高密市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加紧对变电站配电综合楼土建施工。目前,该变电站配电综合楼一层部分已完成,事故油池及电缆隧道室内部分已浇筑完毕,正进行配电综合楼二层的柱、梁、板的钢筋绑扎及模板支设等工作,主变基础混凝土垫层已浇筑完毕。该项工程概算动态总投资7451万元,计划2017年8月20日建成投运。

1000千伏特高压北岳站正式启动调试

11月2日,作为蒙西-天津南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关键一环的1000千伏北岳站正式启动调试,北岳站工程投运进入倒计时阶段。1000千伏北岳站位于朔州市应县,一期工程建设3000兆伏安主变压器2组,1000千伏出线4回。该工程建成后,将具备500万千瓦的输电能力,满足京津冀地区用电需求,使得山西北部富足电能输向华北、东北地区。据悉,北岳站将于11月26日进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并于11月28日正式投运。

环保部环评受理扎鲁特至吉林500kV配套输变电工程

近日,国家环保部环评受理了扎鲁特至吉林500kV配套输变电工程。该工程是扎鲁特换流站配套工程,具有提高吉林省盈余电力外送能力及吉林省盈余电力汇集,强化扎鲁特换流站网架结构等建设必要性。工程主要扩建500kV向阳变电站; 扩建长岭500kV变电站;新建扎鲁特-向阳2回500kV线路,线路长度约2×148km,两条单回路并行架设;新建扎鲁特-长岭2回500kV线路,线路长度约2×214km,两条单回路并行架设。

内蒙古奈曼旗66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

近日,奈曼旗66千伏沙日浩来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据了解,66千伏沙日浩来输变电工程是该公司2016年重点工程,站址位于奈曼旗沙日好来镇宝贝河嘎查,占地总面积3300平方米,本期计划安装20000千伏安主变1台,新建66千伏出线1回,长度17.6千米,新建10千伏出线6回,工程计划2017年7月30日竣工投运。

江苏省环保厅验收两项输变电工程项目

近日,江苏省环保厅环评验收了两项输配电工程,分别是江苏华电戚墅堰F级燃机一期220kV输变电工程、江苏华电戚墅堰燃机扩建项目配套220kV升压站工程。

综合

中电联公布2016年(第八届)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奖获奖项目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与中国能源化学公会全国委员会近日联合公布505项2016年(第八届)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奖获奖项目,其中包括直流输电换流阀晶闸管级回路功能测试装置研制与工程应用、国产600MW亚临界机组综合升级改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等64个一等奖,特高压换流站直流金具研制及应用、大规模水电站群水电协同调度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等161个二等奖,1000MW级机组湿式除尘器改造、风电机组低电压测试数据处理与图形化分析系统等280个三等奖。

会见

四川省省长尹力会见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

第十六届西部博览会前夕,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11月2日在成都单独会见了来访的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一行,重点就四川风电开发情况与唐修国进行了深入沟通,进一步落实三一在达州万源市高达80亿元的风电投资项目。

中国能建丁焰章会见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茹一行

11月8日上午,中国能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焰章在公司总部会见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茹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丁焰章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和业务板块情况,希望发挥中国能建自身优势,全方位参与江西经济建设,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谢茹指出,当前是企业到江西投资兴业的最好时期,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对接机制,加强项目合作,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三峡集团卢纯王琳拜会福建省委书记尤权

11月4日,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三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一行在福州拜会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就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并形成广泛共识。尤权表示,希望三峡集团加快在福建布局和发展海上风电全产业链,把更多资金项目和先进技术落地福建,支持福建大力引进和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卢纯表示,三峡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闽投资力度、加强专业整合、加快项目建设,在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深层次上参与福建改革发展进程,与福建省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0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