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0

2016-11-10 15: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乌兰察布市化德县5万千瓦风电供热项目在德包图开工

2016年11月5日上午,汇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5万千瓦风电供热项目开工剪裁仪式在化德县德包图乡乌图脑包村后的汇德风电场举行。该项目占地面积2.282公顷都在我县德包图乡辖区内,规划装机30万千瓦,安装单机容量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20台,经测算年上网量为1.42068亿kw•h。

中国能建国际公司完成内蒙武川三圣太49.5MW风电场项目风机吊装

11月3日,中国能建国际公司管理的内蒙古能源武川三圣太风电场49.5兆瓦项目25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为年底全部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该工程采用东方风电研发的FD116A型2.0兆瓦双馈型风力发电机组25台,轮毂中心高度80米,机舱重量89吨,风轮直径116米,总重62吨,塔筒采用中三节式,下段塔筒最大直径4.3米,高23.389米,重量为76.04吨。

国电重庆石柱6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

11月2日,国电重庆石柱千野草场风电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是国电集团公司在渝开发的第三个风电项目,工程计划于2017年底全部投产发电。千野草场风电项目位于石柱县大歇镇境内,安装30台联合动力2兆瓦机组,项目于2014年3月列入国家第四批核准计划,2015年初获得重庆市发改委核准,工程动态总投资约5.09亿元,投产后等效利用小时将达到2121小时。

江苏省环保厅审批、拟审批4项输变电项目

近日,江苏省环保厅环评审批2项输变电工程项目,分别是连云港新海电厂扩建配套500kV送出工程、江苏中吴(竺山)500kV输变电工程。江苏省环保厅拟环评审批2项输变电工程项目,分别是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变电站220kV进线工程、亚新钢铁220kV输变电工程项目。

特高压北京西变电站配套工程投运

近日,由河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施工的特高压北京西变电站配套工程——北京西—固安双回500千伏线路、北京西—保东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投运。至此,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入冀涉及的“两站四线”全部完工。

综合

山西2016年第二三季度30万千瓦以上国控火电企业自行监测信息情况

近日,山西省环保厅发布了关于2016年第二三季度30万千瓦以上国控火电企业向社会公开自行监测信息情况,44家合格,5家不合格。其中不合格企业包括华能榆社发电有限公司、山西国金电力有限公司、国投昔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安平发电厂、华电国际朔州热电分公司和山西国峰煤电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市近期电力行业行政许可信息:火电项目7个

近日,深圳市发布10个电力项目行政许可信息,其中包括深圳市东部环保电厂,深圳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110千伏西坑输变电工程,深圳市2016年中压市政燃气管道工程(第二批),500千伏丛林站配套220千伏线路工程,深圳市天然气储备与调峰库工程天然气高压管道支线(含中压管道)工程,大鹏天然气气化站,110千伏中康输变电工程,深圳钰湖电力有限公司扩建2×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深圳市二O一六年中压市政燃气管道工程(第三批)等。

中英首个核研发中心揭牌

伦敦当地时间11月9日上午12:20,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英国能源与知识产权国务大臣内维尔•罗尔夫女男爵在伦敦为中英核联合研发与创新中心(简称“中英核研发中心”)揭牌。这是我国和西方发达国家共同建设的第一个核领域联合研发中心,标志着中英核能合作已在核能投资领域的基础上,开始迈向科研、技术、核全产业链领域等更全方位的合作阶段。该中心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研发费用由英国政府和中核集团负责提供,5年总计投入5000万英镑,拟打造成具有发展潜力和行业影响力的中英核技术合作连接纽带和研发平台,由中国核电(英国)公司与英国国家核实验室(NNL)各占50%股比。

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目录拖欠补贴开始结算 先补2013年-2015年4月期间的拖欠

11月8日,国家电力交易中心向青海新能源企业下发的《关于支付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通知》明确,计划对纳入国家第六批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进行电价补贴差额电费结算。通知显示,此次拟结算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差额电价区间为2013年到2015年4月。

会见

华电集团赵建国会见GE公司、哈电集团有关领导

11月9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在集团总部会见了GE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GE大中华区总裁段小缨,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斯泽夫等,分别就加强在重型燃机、分布式能源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赵建国表示高度重视与GE公司及哈电集团的合作。段小缨表示将进一步引进燃机的本土化研发,努力降低服务成本,研究大数据领域的合作机会,推动合作取得新进展。斯泽夫表示将在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上下功夫,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大唐集团陈进行会见京能集团董事长朱炎

11月8日,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在总部会见来访的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炎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陈进行指出,中国大唐与京能集团在业务发展、经营管理等方面有诸多共同点,希望双方进一步促进强强联合,不断在国内外市场上寻找新的合作契合点,构建合作发展新格局,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共同发展。朱炎表示,希望京能集团与中国大唐不断深化合作关系,进一步推进在项目开发、资本运营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双方携手并进。

曹培玺张廷克会见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一行

11月8日,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副总经理张廷克,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能源领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交换了意见。曹培玺说,华能认真践行“三色”公司使命,高度重视在赣发展,致力于推动革命老区电力工业清洁、安全、高效发展。李炳军表示,赣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华能做好服务,为华能在赣州的经营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0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