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4

2016-11-14 15: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大唐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国家统计局:10月发电量4876亿千瓦

今日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与9月份持平。从环比看,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50%。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2016年10月份发电量4876亿千瓦时,增长8.0%。其中火力发电量3555亿千瓦时,水力发电量925亿千瓦时,核能发电量175亿千瓦时,风力发电量190亿千瓦时。

1-10月乌兰察布火力发电量315.37亿千瓦时 比增10.48%

截至10月末,乌兰察布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39户,其中发电企业58户,占比17%,发电量累计完成401.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52%。其中,火电企业发电量累计完成315.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8%;风力发电企业发电量累计完成78.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69%;太阳能发电企业发电量累计完成7.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7%。10月份当月发电量完成51.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47%。

1-10月山西太原完成替代电量5.38亿千瓦时

太原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能替代和节能服务工作,今年1至10月,累计完成替代电量5.38亿千瓦时,完成年度计划的91.88%。今年累计节约电量6015.39万千瓦时,节约电力1.54万千瓦,超额完成全年计划。截至10月31日,晋源区枣元头村、清徐县西高白村和清徐县乔武村3项配套电网建设工程已全部完工,累计安装变台52台,容量20.8兆伏安,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6.25公里,新建及改造低压线路29.23公里,安装表箱671个。

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今年累计发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

记者11月12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2016年累计发电量已突破1000亿千瓦时。据三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10日,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今年累计发电1002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加54亿千瓦时。其中三峡电站累计发电839亿千瓦时,葛洲坝电站累计发电163亿千瓦时。今年以来,三峡集团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节水增发措施,充分发挥了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的综合效益。据测算,今年1-10月,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累计节水增发电量62亿千瓦时,水能利用提高率达6.9%。目前,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机组各项运行指标良好。

项目

华能首个百万千瓦级二次再热电厂全面建成投运

11月9日8时26分,华能山东莱芜电厂“上大压小”扩建工程7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该厂两台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全部投产,标志着华能集团公司首个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电厂全面建成投运。

安徽池河镇生物质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11月9日上午,安徽省定远河盛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池河镇举行。据悉,定远河盛农业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是借助江南大学生物发酵方面的国内领先技术,投资定远的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项目一期投资近1亿元,拟建设一座年处理有机废弃物7.5万吨、年产生物质电2000万度、年产有机肥5.5万吨的工厂。

长青集团签署河南南阳卧龙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2016年11月10日,长青集团公司与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就公司在南阳市卧龙区投资建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达成框架协议,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3.2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14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由公司独资或控股设立下属项目公司建设。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公司扩大生物质产业规模,提升主营业务竞争力,但对股价影响或有限。

迪拜将建海湾地区最大水电站

迪拜水电局日前宣布,将建海湾地区最大的水电站,装机容量达到250兆瓦,使用寿命约60-80年。根据迪拜水电局介绍,阿联酋政府意在保护环境的同时确保可持续发展,实现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之间取得完美平衡。这一水电站计划也是阿联酋联合酋长国2021年五十周年联盟纪念的一部分。

国内首个EPC百万千瓦级水电项目成功截流

11月11日,国内首个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EPC)进行建设的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项目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成功实现大江截流,标志着该项工程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电站总投资200亿元,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68.6亿千瓦时。工程于2015年7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投产发电、2024年工程竣工。

鲁能集团江苏东台200MW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吊装成功

中石化建造的鲁能集团江苏东台200MW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于2016年11月4日0时36分在中国黄海海域吊装成功,完成了该项目最重要的里程碑节点。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