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5

2016-11-25 14: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事故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酒泉-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南段全线架通

11月24日下午,随着湘潭县境内7218至7231档右极导线牵引、架设到位,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南段354千米线路全线提前架通。据湖南省电力公司介绍,酒湖特高压线路将于明年1月份完成竣工验收,预计4月份可投运送电。届时,每年有大约400亿千瓦时清洁电力从甘肃输送到湖南,将有效改善湖南能源结构。

综合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6年10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2016年10月份,全国没有发生重大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电力设备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10月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10起,死亡14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7起,死亡人数增加5人。其中,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9起,死亡13人,同比起数增加6起,死亡人数增加4人;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起数增加1起,死亡人数增加1人。10月份,未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一般电力设备事故,同比相同。未发生电力安全事件,同比相同。

江西丰城电厂“11•24”事故死亡人数升至74人

11月24日7时40分左右,江西省宜春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D标段冷却塔平桥吊倒塌。记者从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24日22时,确认事故现场74人死亡,2人受伤。目前,工作人员已核对确认了68名遇难者身份信息。确认身份的遇难者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53岁。当地政府正在全力做好遇难者家属接待、安抚工作。

中电联公布2016年度中国电力创新奖获奖名单

近日,中电联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电力创新奖获奖项目名单。根据《中国电力创新奖奖励办法》,中电联组织开展了中国电力创新奖评审工作。根据评审结果,决定授予“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关键技术研究、设备研制与示范应用”等5个项目一等奖;授予“电力企业统计及辅助决策关键技术与应用”等15个项目二等奖;授予“交流电气装置的过电压保护和绝缘配合及接地设计规范研制与应用”等30个项目三等奖。

会见

三峡集团王琳拜会中咨公司总经理王安

11月22日上午,三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在北京拜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王安,就白鹤滩水电站项目核准评估、发挥长江流域水电开发综合效益、深化双方未来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华能集团孙智勇会见GE公司高级副总裁

11月23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智勇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美国GE公司高级副总裁、GE可再生能源集团总裁裴柯斯一行,双方就落实合作备忘录、加大可再生能源合作力度、扩大风力发电技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唐集团胡绳木拜访吉林省副省长高广滨

11月18日,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胡绳木在长春拜访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高广滨,双方就供热期间煤炭稳定供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高广滨他指出,吉林省政府将不遗余力地继续与相关煤企及铁路总公司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并制定极端情况应急预案,确保冬季供煤万无一失。胡绳木谈到,中国大唐高度重视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冬季供热保障工作,但目前电厂低库存仍然面临很大压力,希望吉林省政府继续加大支持及协调力度,确保高质量的冬季供暖,更好地服务民生。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事故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