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5

2016-11-25 14: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事故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关于开展天津市电力直接交易第二批用户准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发布

近日,天津市经信委发布了《关于开展天津市电力直接交易第二批用户准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明确,电力用户的权利义务包括,按规则参与直接交易,签订和履行购售电合同、输配电服务合同;获得公平的输配电服务和电网接入服务,按规定支付电费、政府性基金与附加等费用;按规定披露和提供信息,获得直接交易和输配电服务等相关信息;服从电力调度机构的统一调度,在系统特殊运行状况下(如事故、严重供不应求等)按调度要求安排用电;其他法律法规所赋予的权利和责任等。

政策

国家能源局就废止《电力监管机构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电力争议纠纷调解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能源局重组后,《电力监管机构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16号)、《电力争议纠纷调解规定》(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30号)适用主体、调整对象均发生了变化,现拟在废止上述两部规章后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以规范重组后的国家能源局行政处罚程序及争议纠纷调解工作。

企业

华电集团与中国联通签署能源供应合作协议

11月23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综合能源供应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邓建玲和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邵广禄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用户直供电、分布式能源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

中智两国元首见证国家电投清洁能源合作协议签署

11月22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的见证下,国家电投总经理孟振平、太平洋水电智利公司执行主席安东尼奥、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共同签署《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智利和拉美地区清洁能源开发。

数据

1-10月江西全社会用电量970.43亿千瓦时 比增9.3%

1至10月,江西省全社会用电量970.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增速列全国第五,排名较1至9月后退两位,列中部第二位。其中,工业用电量619.26亿千瓦时,增长6.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国第四,排名较1至9月前进一位,列中部第一。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0.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比全国高8.5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用电量634.89亿千瓦时,增长6.0%,比全国高3.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用电量144.80亿千瓦时,增长19.2%,比全国高7.6个百分点;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80.65亿千瓦时,增长14.2%,比全国高2.6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辽宁全社会用电量1491.84亿千瓦时 比增0.93%

今年前三季度,辽宁省全社会用电量为1491.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93%,增速较去年全年上升3.57个百分点。电力消费增长主要动力由高耗能产业向新兴产业、服务业和居民生活用电转换。今年以来,服务业在全省经济中的比重上升,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扩大。受此影响,前三季度,全省第三产业用电量完成214.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2%,增速比上年末又上升了0.48个百分点;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完成183.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5%。

项目

华电集团首台精益化调试热电联产机组投产

11月21日18时36分,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首台35万兆瓦精益化调试热电联产机组——忻州广宇公司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转入商业运营。据悉,该公司建设的3号机组将于年内投产发电。作为山西省“十二五”重点开工煤电一体化项目,该公司二期两台35万兆瓦热电联产项目投产后将新增供热面积1280万平方米,实现忻州市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全覆盖。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事故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