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9

2016-11-29 15: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五大发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由中国中铁、中国电建和刚果金企业集团合资的布桑加水电站项目正式开工,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和中方股东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布桑加水电站位于刚果(金)卢阿拉巴省境内,为刚果河支流卢阿拉巴河规划梯级电站的第四级,总装机容量240兆瓦(单机容量60兆瓦),年平均发电量13.20亿度。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自主设计的首台CAP1000蒸汽发生器水压试验成功

由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自主设计的首台CAP1000蒸汽发生器——陆丰项目二号机组蒸汽发生器SG-B的水压试验于11月16日顺利完成。陆丰项目二号机组蒸汽发生器由东方 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承制,从2011年11月开始制造,到水压试验的成功完成,经历了整整5年时间。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新能源公司中标广西宾阳马王100MW风电场EPC总承包项目

11月25日,新能源公司中标广西宾阳马王100兆瓦风电场EPC总包项目。据了解,该风电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东北部宾阳县,马王风电场本期工程拟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风电机组,装机容量100兆瓦。目前,该公司已派精兵强将进驻施工现场做前期准备工作。

华润新能源泌阳盘古49.5兆瓦风电场成功投运

日前,河南设计院设计的华润新能源泌阳盘古风电场110千伏升压站一次成功投运,这标志着华润新能源泌阳盘古风电场风电机组具备接入电网运行条件,该风电场成功投运。泌阳盘古风电场由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4.6亿元,本期容量49.5兆瓦,由3回35千伏架空集电线路至升压站35千伏配电装置,经1台100兆伏安主变压器(确山竹沟风电场与泌阳项目共用)送出,接入确山滨河变电站。

粤电湖南首个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11月18日,粤电在湖南怀化市通道大高山风电项目获得核准,这是粤电集团首个在湖南省获得核准的风电项目,也是粤电旗下湛江风电公司首个获得核准的省外风电项目。据悉,通道大高山风电项目规划总装机规模为50兆瓦,计划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约为10368万千瓦时,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该项目对粤电优化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以及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中广核148MW风力发电项目落户闽北政和

记者27日从福建省政和县政府办获悉,中广核风力发电项目日前落户政和县,总投资达30亿元。该风电项目将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澄源风电场,建设规模48兆瓦,场址共布置24台2兆瓦风机机组,并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2018年政和县镇前、外屯、铁山风电场开工建设,建设规模100兆瓦,年发电量约18000千瓦时;2019年完成镇前风电场二期、杨源风电场一、二期建设。全部投产后年税收可达6300万元。

综合

发改委12月召集部分大型煤企座谈 神华、中煤等将出席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近日发布消息称,12月1日,国家发改委将在全国煤炭交易大会召开间隙,召集部分大型煤炭企业以及相关省份行业管理部门召开座谈会。根据会议通知,该会议内容主要是交流当前煤炭经济运行情况,重点围绕如何保障中长期合同执行,更好地有效实施276个工作日制度,在去产能过程中如何做好职工安置分流工作,加快企业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等。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国首个民办非企业模式建设的核电研发中心在烟台成立

2016年11月29日,在2016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期间,我国首家采用民办非企业模式建设的核电研发机构——烟台核电研发中心正式成立。烟台核电研发中心由烟台市政府主导,中国广核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烟台市台海集团等单位参与,将邀请在行业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企业院校代表、院士、专家学者担任研发中心专家,首批将设立10家研究所。

国内首个风电全周期管控一体化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近日,龙源中能公司顺利完成龙源电力管理信息化平台开发。作为国内首个风电全周期管控一体化信息平台,龙源电力管理信息化平台涵盖大党建、规划发展、工程建设、生产保障、经济运行、市场营销、物资采购、报表自动化等所有风电业务板块。其中,每个业务板块又包含多个相关子系统,并支持动态扩展业务板块和动态添加各专业子系统的功能,做到信息管理全覆盖、无遗漏。通过该平台,各级管理人员可集中监管风电场规划、建设、运营等环节,形成及时发现问题、监督问题、改善问题的闭环管理流程,为生产管理决策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

会见

中国能建于刚会见厄瓜多尔雅蔡公共公司总经理艾克多

厄瓜多尔当地时间11月9号,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于刚会见厄瓜多尔雅蔡公共公司总经理艾克多,双方就深化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于刚表示,中国能建高度重视厄瓜多尔市场,将“持续关注,积极投入”,希望与雅蔡公共公司继续深化在投资、制造业等多领域的合作,为厄瓜多尔人民造福添彩。艾克多对中国能建卓越的项目管理和技术能力表示赞赏,就后续的潜在合作项目进行了友好沟通,并表示希望能进一步与中国能建深化合作,开启双方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