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2.01

2016-12-01 14: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体制改革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

中广核与国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4日,在中国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斌的见证下,中广核副总经理施兵、国机集团副总经理曾祥东分别代表双方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核电装备研发制造与技术服务、国际市场开拓、清洁能源、资本运作等领域本着共同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创新模式、深化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三峡新能源召开2016年陆上风电和太阳能项目前期工作总结会

11月23日,三峡新能源公司召开2016年陆上风电和太阳能项目前期工作总结会,回顾2016年前期工作成果,分析目前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2017年前期工作发展思路和建议,安排部署后续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目前已出现的问题,在立项及投资决策时要充分落实土地、接入、指标等手续办理情况,研究分析限电、资源费、存量项目亏损、产业换资源、设备换资源、项目规模小且无后续规模等问题对项目经济评价的影响;要加大力度,迅速地获取光热资源储备;要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政策研究,积极与政府、电网等部门沟通协调。

数据

1-10月河南郑州全社会用电量424.23亿千瓦时

1-10月河南省郑州市全社会用电量424.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9%,环比增长0.93个百分点。第一产业用电量9.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09%;第二产业用电量254.4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82%;第三产业用电量88.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9%;郑州市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72.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9%。1-10月份郑州市工业用电量248.5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45%,增速低于全社会用电量7.04个百分点,但与二季度下降8.23%相比,降幅收窄2.78个百分点,环比降幅收窄1.27个百分点。

项目

安徽省拟核准9个电力项目:火电3个 风电6个

近日安徽省拟核准9个电力项目,涉及火电3个,风电6个,其中包括大连尚能禹会区风电场项目、大连尚能休宁县马金岭风电场项目、龙源明光市桥头风电场项目、天润金寨县朝阳山二期风电场项目、上海电力东至县木塔风电场项目、上海电气天长市1×30兆瓦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华能国际明光市紫阳风电场项目、安徽省东至经济开发园区北区2×1.2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凯迪埇桥区1×30兆瓦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

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全面调试阶段

11月27日,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按期开始冷态性能试验,标志着该机组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全面调试阶段。机组冷试是核电工程建设承上启下的重大节点,主要目的是为了得到设备初始试验的性能数据,验证试验系统的功能及与相连系统的运行相容性,为机组热试和装料后的功率试验提供有效的基础保障。田湾核电3号机组冷试阶段主要试验包括一回路强度和密封性水压试验、蒸发器二次侧强度和密封性水压试验、安全壳强度和密封性试验等。

河南濮阳拟建两个风电场总装机576MW

河南濮阳市开发区上元风电场项目、濮阳县华能风电场项目日前先后获核准批复。这两个项目装机规模576MW,项目总投资49.8亿元。据了解,尽管濮阳市整体上属于弱风区域,但部分地区风力资源条件较好,具备一定的开发价值。

大唐辽宁葫芦岛48MW风电工程顺利完成风机吊装施工

11月23日,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大唐辽宁葫芦岛高桥48MW风电场新建工程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并网发电冲刺阶段。大唐辽宁葫芦岛高桥48MW风电场共安装24台单机容量2MW风力发电机组,工程计划2016年底建成投产。此次风机吊装工程顺利完成,为项目年底按期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公司与大唐新能源辽宁分公司合作。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