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美国电价大揭秘 区差异最大竟超300%

2016-12-02 16:52来源:电力大数据作者:薛传琦关键词:电价燃煤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美国共形成了七大独立电力系统调度机构,而这七大调度机构仅涵盖了美国约60%的用电量。剩余的40%主要分布在美国的东南部和广大的西部地区,这些地区的电力工业依旧处于垂直一体化的传统管理模式,由当地公共事业服务公司来统一调度、运营和收取费用。

由于美国的电力工业发展水平在各个地区都是不一样的,电价水平也存在很大差异。其中,差异最大的夏威夷与华盛顿每度电价差异高达300%。

电价呈南高北低、东高西低态势

总体来看,2013年至2014年间美国居民平均月度电费持续攀升,2015年轻微下滑。居民平均月度费用是由当月电费缴纳总和除以居民总数所得。居民平均月度电费在经历了2005年至2010年的持续上涨后,2011年至2012年有所下跌。而在此后的2014年居民月度电费涨至114.09美元,涨幅达3%。2015年居民月度费用下降6美分,达到114.03美分。

2015年,康乃迪克州的居民平均月度电费最高,达153.13美金。尽管其月度电费远高于美国平均值,但其月度用电量为731kWh,低于美国平均月度用电量901kWh。而夏威夷前几年一直占据居民月度电费榜首,今年却跌至第二。这是由于夏威夷州发电主要依靠进口石油,这导致夏威夷州电价常常是美国平均电价的三倍。由于2014年国际石油价格从原本100多美元下跌至30~50美元一桶,这直接使夏威夷州电价大幅下滑。不仅如此,太阳能发电在夏威夷州的大力推广也是电价下降的原因,如2015年夏威夷州电价较2013年下降了约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