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一次搞清我国大型电力公司

2016-12-08 09:29来源:能源作者:能小星球关键词:五大集团四小豪门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网企业,简称“国网”,公司经营区域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供电人口超过11亿人,公司员工总量超过186万人。

2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南方电网”,于2002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并开始运作,公司经营范围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五省(区),负责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南方区域电网,经营相关的输配电业务,职工总数31.4万人。

五大集团不张扬

1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2016年8月,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47位。

2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02年12月29日在原国家电力公司部分企事业单位的基础上组建的、以发电为主的综合性大型电力集团、副部级大型央企。2016年8月,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81位。

3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简称“中国华电”,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组建的五家国有独资发电企业集团之一,属于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中央企业,经国务院同意进行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单位。2016年8月,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77位。

4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于2002年12月29日在原国家电力公司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而成的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试点。公司在役及在建资产分布在全国30个省区市以及境外的缅甸、老挝、柬埔寨、哈萨克斯坦等国家,资产总额达到6161亿元,员工总数逾10万人。2016年8月,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中排名第97位。

5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中电投”,组建于2002年12月29日,是集电力、煤炭、铝业、铁路、港口各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能源集团。中电投集团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20亿元,在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资产,是国家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之一。资产总额617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421亿元,员工总数12.7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集团查看更多>四小豪门查看更多>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