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宝鸡供电分公司110千伏扶风天度变电站精心检修 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冬

2016-12-22 14:53来源: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作者:妙小明 齐安新关键词: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设备巡视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2月21日正峰二十四节气之一“冬至”,对于关中地区的人们来说,是享受一场饕餮之宴的“冬至要吃饺子”时刻,然而在宝鸡110千伏扶风天度变电站内,宝鸡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110千伏天冀I线、天冀II线的刀闸、开关、电流互感器及线路PT喷涂RTV。当天,该公司共组织20余名检修、保护、变电运行等专业技术人员进驻该站,对天度变及其附属设备进行检修、试验,全面检修设备缺陷。

冬季用电高峰已经到来,宝鸡供电分公司坚持以“计划管理”为抓手,开展检修精益化工作,及时梳理检修进度,统筹各项停电检修计划,控制工作节奏。该公司从客户利益出发,全面整合各类检修停电需求,将检修计划细化到每个月度计划中,严格停电计划的刚性管理,统筹安排停电计划,实施“打捆式”综合检修,大大缩减停电时间,将影响用户用电时间降到最低点,既有效保障了电网安全,同时减少电量损失。

同时,该公司修试中心各专业通力合作、多措并举,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工作,坚持月度停电检修周精益工作计划,合理控制班组工作节奏,强化标准化作业,落实各级管理人员三重现场上岗到位履职,确保现场安全生产作业。

该公司加强运行设备巡视工作,要求各专业按巡视周期认真开展设备巡视,对已经发现缺陷的设备开展特巡。加强缺陷隐患消除工作,结合停电计划,有序开展缺陷隐患消除工作,注重工艺质量,提高消缺质量,杜绝因消缺工艺质量不高导致设备反复停电消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高电网设备健康水平,为广大用户冬季用电提供安全保障。

作者: 妙小明 齐安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查看更多>设备巡视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