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财经正文

2017年风电行业投资策略:布局风电抢装

2016-12-23 09:10来源:研报关键词:风电十三五风电行业风电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将成主力电源。我国能源结构调整是大势所趋,为新能源打开了成长空间。风电是我国仅次于火电、水电的第三大电源,目前正处于由替代电源向主力电源过渡的时期,未来将会成长我国能源结构中的主力电源。

风电的经济性逐步显现。从全球范围来看,风电开发利用成本在过去五年下降了约30%。风电在部分国家的成本已经接近或低于煤电,显示出较大的成本优势和发展潜力。

“十三五”规划保障风电平稳发展。风电发展的总量目标是下限而非上限,上不封顶;风电消纳是重点,《规划》要求利用多种方式促进风电消纳,风电装机的重心由“三北”地区向中东部、南部地区转移。

2016弃风成发展瓶颈。2016年弃风率高企,一季度弃风率达到历史高点,二三季度持续下降,风电行业或已度过最困难时期,区域布局调整正在进行中,“三北”地区装机比重下降。

2017布局风电抢装。2018年的降价幅度比2016年来得更猛烈一些,风电上网标杆电价每度电多降1分,为了实现风电平价上网,估计后续的调整幅度不会低于2018年,这将刺激风电运营企业在2017年进行抢装,预计2017年的风电装机规模不低于2015年。

投资策略:我们维持风电行业“看好”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布局风电抢装,投资于风电设备制造行业。投资标的方面,推荐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维持这两家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鼓励政策落实力度不及预期;新能源技术进展缓慢,成本下降不明显;特高压电网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十三五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