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企业正文

首个比亚迪“云轨”项目落地 广东汕头率先启动建设

2016-12-29 10:16来源:比亚迪关键词:比亚迪云轨轨道交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广东省汕头市比亚迪云轨”试验段项目启动仪式及比亚迪濠江工业园启动仪式同步举行。“云轨”试验段位于金平区,所属的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是东西向城市骨干线,连接中心城区及西部中以科技创新合作区,全长约20.3公里。此次5.65公里试验段项目率先启动建设,预计17年7月建成通车。

至此,全球首个“云轨”项目正式落地,标志着汕头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建设进入实施阶段,同时也表明比亚迪“云轨”的市场化推广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汕头牵手比亚迪,加速推进“云轨”产业发展

汕头市是全国主要的港口城市,也是国内最早开放的经济特区。汕头市作为粤东中心城市,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提速,城市交通压力不断增大,亟待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以新型交通工具取代传统交通工具,进一步提升汕头城市交通的现代化水平。

为解决城市拥堵问题,比亚迪提出了中小运量的“云轨”交通解决方案,造价约为地铁的五分之一,建设周期仅为地铁的三分之一,具有施工简便、编组灵活、不占路权、景观效应好等特点,广泛适用于中、小城市的骨干线和大中城市的加密线等线路。

汕头市在“十三五”规划中制定了完善的轨道交通发展规划,与发展地铁相比,发展跨座式轨道交通更符合汕头的实际需求。10月12日,汕头市与比亚迪签署5年建设250公里轨道交通项目的战略性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跨座式单轨“云轨”的发展。

在汕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部门大力推进下,协议签署仅2个月时间后,比亚迪“云轨”项目就在汕头落地启动,这将为汕头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步伐、提升汕头城市形象和综合实力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比亚迪查看更多>云轨查看更多>轨道交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