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神华集团转型新能源 第一个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渝落户

2017-01-23 08:45来源:新华社关键词:神华集团新能源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0日,重庆两江新区和神华集团进行了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签约仪式。国内首条CIGS薄膜太阳能生产线落户两江新区,预计产能306MWP,年产值10亿元。该项目将助力重庆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的发展,推动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增长。

从签约仪式现场了解到,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是指使用化学物质Cu(铜)、In(铟)、Ga(镓)、Se(硒)通过共蒸发工艺在衬底上形成吸收层的太阳能电池技术。

薄膜太阳能电池具有产业链的耗能更低,且制备材料选择更广泛,比晶体硅电池有更高的每瓦发电量、且重量更轻宽等优点。

近年来,CIGS薄膜电池增长迅速,占全球薄膜电池产量的比重升至2014年的41%。然而,由于薄膜太阳能电池存在制程复杂,投资成本高,关键原料的供应不足等问题,目前国内大部分光伏企业仍采取晶硅电池路线。

神华集团总经理凌文介绍,该项目的技术从德国引进,目前在实验室的转换率比晶体硅电池高5%,已超过20%。初期目标市场定位于大规模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在此基础上逐步拓展建筑一体化节能(BIPV)市场、分布式能源、储能等新的应用领域。

据悉,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总投资25.5亿元人民币,将在两江新区建设两条CIGS薄膜太阳能生产线,预计产能306MWP,相当于建设了一座30机组的电厂,年产值将达1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华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