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40分钟完成跨铁路施工放线工作

2017-03-10 10:1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光伏发电项目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9日早7点,经过40分钟的紧张施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顺利完成新建110千伏线路跨铁路的封网放线施工工作,标志着该工程向全面竣工跨越了一大步。

“要保证跨铁路施工万无一失,”早6点,60余名施工人员已集结班前会,工作负责人闫冰反复强调这句话,“按照分工,把自己的岗位职责记清楚,一定按操作步骤做,安全第一!”。闫冰心里很急,因为铁路局给出的天窗点只有40分钟,跨铁路施工项目多达十多项。所跨越的焦柳铁路承担着客运、货物运输的任务,每天近百辆列车经过,为申请停电作业,济源供电公司与当地及郑州铁路局就铁路停运时间多次沟通协商,对施工方案进行审核推敲,并多次进行实地勘测,申请三年才批准这次作业,实施停电跨越3条铁路自备线、贯通线和铁路的实施方案,一旦不成功,将影响整个工程进度。

7点整,施工人员到达各自指定位置,早晨山上空气冷,但每位员工精神紧绷着,工具的碰撞声、此起彼伏的号声和呼啸的西风,让现场一下子热闹起来,闫冰不停地穿梭于铁轨之间,“大伙加油干啊!”闫冰一边抹了把额头冒出的汗,一边为身旁的同事加油。经过紧张施工,7点40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全部工作任务,闫冰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此次跨铁路成功为后续如期完成施工奠定了基础。

据悉,此条新建110千伏线路是服务当地华能沁北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电并网专线,共新建59基铁塔,架设导线13.4公里,从去年十月份开始施工,该工程跨越河流、高速公路、众多电力线路等50多处跨越,给线路施工带来了诸多困难,其中此次跨铁路是最重要的跨越点。经过半年的施工,目前工程已接接近尾声,计划本月底完成整个工程,确保正在建设中的光伏发电项目日后顺利并网。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