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明阳MySE系列风机荣获低风速时代十大创新奖

2017-03-22 09:16来源:明阳集团关键词:明阳风电低风速智能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2017“低风速前沿技术与应用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上公布了“低风速时代十大技术创新奖”获奖名单,明阳MySE系列风机凭借“先进的半直驱技术特性及高可靠、高效率的实际应用优势”,为推动低风速风电场成为普惠制能源的新典范创造了新的可能,深受行业专家认可和赞许。

本次“低风速时代十大技术创新奖”评选活动由国资委旗下权威媒体机构《能源》杂志主办,经过严密组织和行业专家客观公正评审,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行业认可度。

这是MySE系列风机斩获“全球最佳海上风机银奖”后再获殊荣。一个个奖杯接踵而至,MySE风机可谓是实至名归。荣誉和成就背后,是明阳人数年如一日的坚持,是明阳人锐意进取、创新突破的能动作为。

突破,永无止境

产品的出生即决定其一生。明阳人始终坚持用高端制造的系统哲学理念,打造全优产品与服务,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明阳MySE系列风机以最佳的半直驱传动链技术为平台,综合叶片、整机、智能控制、基于状态运维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在实现低风速区域优异的发电性能和高可靠性基础上,基于机组先天优异的结构特征成功解决了运输、吊装、盐雾、沙尘、凝冻等一系列环境适应性问题。

MySE系列风机具有四大优势

一、巧妙的结构设计

MySE系列风机采用业界大兆瓦机组普遍应用的、最为成熟可靠的传动链技术---半直驱技术,该技术综合借鉴了传统高速传动单元机组及直驱型机组的优点,采用低速比发电单元和主轴一体化设计,驱动中速永磁发电机,使得机组具有先天的高可靠性优势及运输、吊装、防盐雾等特性。

二、先天的效率优势

叶片利用高效翼型、兼顾发电效率与系统载荷的气动外形优化,为低风速、高湍流等多种环境条件提供优化解决方案。

同时半直驱的传动设计使风轮可以在更宽的转速范围运转,确保机组在低风速段内追踪最佳Cp值高效发电,在全风速段发电效率高出其他机组5%以上。

三、领先的智能控制

MySE系列风机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基于模型控制的策略(MBC),机组运行时可根据所处位置的风速、湍流、风切变、温度、气压等外部条件的变化进行自寻优调整,确保机组始终运行在最佳效率点,发电量较采用其他控制策略的机组高5%~8%。

四、优异的可靠特性

MySE系列风机采用中速传动,集成主轴轴承,高效可靠。

“不同于一般的半直驱机型,基于多体动力学软件在风电机组设计领域的应用,MySE系列机组设计之初就充分的考虑了各个部件的安全冗余,在确保高可靠性的条件下,可以实现同类机组最大叶轮直径叶片的搭载和发电功率提升,如专门针对超低风速的MySE3.0-145风电机组,风机直径可以达到145米,成为同级别全球最大风轮直径的机组,在年平均风速5m/s左右的风电场,年等效可利用小时可以达到2100h以上,这得益于风机先进的传动链设计。”明阳风电CTO张启应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风电查看更多>低风速查看更多>智能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