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优化服务 保障“三夏”安全用电

2017-05-23 15:16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用电安全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1日,在济源市梨林镇南庄村,济源供电公司组织电力流动服务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临时用电报装流程、宣传“三夏”期间安全用电知识,努力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梨林镇是济源市的粮食主产区,一到“三夏”农忙时期,申请报装临时用电的用户和使用小麦脱粒设备增多。

“在三夏期间,我们要求全员备战,主动深入辖区各村、各小麦脱粒场,现场解决用户用电难题,并对农忙季节开辟绿色通道,单项表计一个工作日内必须安装到位,动力用户两个工作日内必须安装到位,保障用户用好电、用安全电。”济源供电公司梨林供电所所长马文杰说。

随着麦收季节的临近,大型小麦收割机也进入到“备战”状态,济源供电公司把确保“三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本着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做到保电预案、安全检查、用电宣传和服务措施“四到位”,确保群众“三夏”麦收颗粒归仓和不发生外力破坏事件。针对山区夏粮收割点多、面广,多用打麦机的特点,强化临时用电安全管控,在规范临时用电申请、加强业扩报装管理的基础上,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一站式”、“保姆式”等服务举措,规范用电秩序,最大限度地为农民小麦收割提供安全、可靠供电。

成立15支“三夏”电力服务小分队,采取定点、巡回、公布电话等多种形式,深入辖区各村上门服务,电力服务队员每天逐片对麦场进行巡视,随时解决用电问题,为确保农户能够放心、安全用电,济源供电公司积极向广大收割机司机和农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防止农用设施误碰线杆、拉线造成故障。同时,该公司还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对农配网电力设备和供电线路全面排查,重点对春检预试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有针对性的对个别老化的设备和负载率高的10千伏线路,制定专门的转供方案和防控措施,并综合考虑山区地质物候等因素,完善复杂天气条件下的风险管控机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播不误农时。(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