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重磅】数读五大两网2017年中会:说了什么?下半年要怎么做?

2017-07-27 12: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五大发电发电企业央企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份,各大能源电力企业年中会议相继召开。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下半年工作,是年中会的主调。作为能源电力企业里的大型央企,五大发电、两大电网的年会中公布了那些成绩?发布了那些指标?下半年的目标是什么?这些都值得我们关注。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出2017年上半年五大发电、两大电网年中会会议情况,在当前电力央企重组之际,五大两网下半年的部署情况会有哪些特别之处呢?

我们一起揭晓!

注: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北极星电力网!

相关阅读:2016年五大发电集团业绩排行

【重磅】数读五大发电2016年中会:说了什么?下半年要怎么做?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召开时间:7月18-19日

会议主题: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强化担当、苦干实干,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半年的数据:

上半年,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3162亿千瓦时,其中,国内发电量31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

实现合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完成供电煤耗同比下降2.18克/千瓦时。

集团公司获得国资委2016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

41台共1486万千瓦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累计8477万千瓦机组达到超低排放要求。

所有火电机组均取得排污许可证。

煤炭企业销售量、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9.1%和73.4%;电煤协同率63.5%,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

建成“6•30”光伏项目49.9万千瓦,56.7万千瓦光伏项目落实电价政策。

“双创”工作深入开展,认定首批15个技术创新工作室,实施首批37个“众创项目”。

下半年的目标:

要正确处理好五个方面关系。一是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三是处理好经济效益和具体业务工作的关系。四是处理好调整结构和协调发展的关系。五是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

党组书记、董事长 曹培玺:

(一)关于经营工作

一是要坚持效益最大化原则。二是要坚持保A底线不动摇。三是要坚持领先标准不放松。四是要发挥好考核导向作用。

(二)关于发展工作

一是要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步伐。二是要切实抓好资本预算管控。三是要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四是要积极稳妥开拓国际市场。

(三)关于改革工作

一是要在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上狠下功夫。二是要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狠下功夫。三是要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狠下功夫。四是要在适应电力体制改革上狠下功夫。

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黄永达:

(一)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一是推进安全责任落实。二是狠抓设备治理。三是加强节能减排工作。

(二)进一步抓好提质增效。

一是推动“1+4”方案落实落地。二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三是突出燃料在成本控制中的核心地位。四是着力抓好降本节支。五是强化内部协同。六是扎实推进扭亏减亏工作。

(三)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

一是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上。二是加快推进低碳清洁能源项目开发。三是深入谋划煤电、煤炭产业发展。四是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五是积极稳妥推进国际化经营。

(四)进一步加强资本运作和资金管理。

一是加大权益融资力度。二是持续推进资产重组。三是加快推进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四是深化资金精细化管理。

(五)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

一是加快各领域改革步伐。二是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三是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四是推进管理与信息化深度融合。

(六)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

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二是深化管党治党责任。三是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四是推动和谐企业创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央企重组查看更多>